車訊|間諜照流出!三缸仿賽 Triumph Daytona 660有望現身?!

平價三缸仿賽車Triumph DayTONDA 660 ?!

英國品牌Triumph的旗下仿賽車Daytona系列一直以來以其俐落的車身造型,少見的三缸引擎配置讓不少人喜愛不已。特別是Triumph Daytona 765 Moto2,車上好料滿滿,不只限量,其售價更是讓人高不可攀!

另外隨著全球排放法規的日益嚴苛,中量級運動車款也慢慢以雙缸車型為主流,各大車廠也推出了像是Aprilia RS 660Yamaha YZF-R7 等雙缸運動車款,在持有成本上也較為低廉,同時還能保有一定的騎乘樂趣。因此近期Triumph所推出三缸街車Trident 660也顯得非常特別!

限量加上台灣報價高達168萬,別說擁有了,光是要看到Daytona 765 Moto2都不太容易。
日前國外設計師所描繪的渲染圖

不過,它畢竟是一台街車,在騎乘風格上對於熱血的騎士們好像就是少一味,這時也有許多人開始思考,Trident 660這台三缸街車「跑車化」的可能性,先前也有國外設計師發布了渲染圖,一解大家對於這台三缸跑車的渴望。

而在日前,外媒就在街頭捕獲一輛疑似是Triumph Daytona 660的間諜車款,不必多說在車架、搖臂、懸吊以及引擎部分都與Trident 660幾乎是如出一徹,簡單來說就是將Trident 660換上仿賽的整流罩。

相信它也會搭載這具660c.c.直列三缸引擎,動力上應該也不會變動,同樣可輸出 81hp的最大馬力和6.53kgm的最大扭力。不過在制動配備上直接升級為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相信也能提供更強的煞車效果。此外,從照片上隱隱約約看到儀表採用Tiger Sport 660,而非Trident 660的圓型儀表。

不過我們可以發現其整流罩在外型上,除了同樣也是採用雙燈的佈局之外,其無論是車頭還是車側的整流罩,似乎與既有的Daytona家族設計語彙沒有那麼強的關聯性,以往像是Daytona車款線條流線、運動性十足外、整體邊角還算是圓潤,不過Trident的線條似乎稍微硬派、尖銳,有較多的折線。

中量級運動市場日益火熱,相信這時候Triumph推出這台中量級三缸仿賽並不會讓人那麼地意外,據聞這車非常有可能在年底的時候正式發表,到時候我們可以期待一下!而未來導入台灣如果能將售價壓在45萬以內,相信必定能再掀起一股仿賽熱潮! 喜歡這類的報導嗎?請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會帶來國內外新車的第一手消息。

資料來源:Rideapart、Triump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