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註冊資料曝光!Suzuki GSX-8R雙缸跑車年底現身?!

新世代雙缸跑車Suzuki GSX-8R會在年底誕生嗎?

以新世代街車Suzuki GSX-8S為基底打造的「Suzuki GSX-8R」將有機會在年底登場嗎?將街車的引擎套上整流罩,修改成仿賽騎姿,這種方式早就已經眾多車廠的主流做法了,當然今年廣受好評的GSX-8S也難免會是大家的想像對象,當然國外網上早已有許各種「想像圖」流傳。

而在日前,瑞士流出了一份新的註冊資料,上方出現「GSX800」,相信這就是大家流傳的GSX-8R,根據這份流出的資料,8R 將使用與GSX-8S 相同的776c.c. 並列雙缸引擎,能在8,500 rpm 有61 kW81.8 hp)的最大馬力,在6,800 rpm 時最大扭力為78 Nm,數據上幾乎與8S相似,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認證數據列出的 8R 最高時速為 215 km/h,而街車 GSX-8S 的最高時速大約在為 210km/h,相信這是因為整流罩帶來的空力效果所致,讓極速有些微的提升。

披露的數據還包括了疑似為GSX-8R的尺寸數據,包括車長為2115mm、軸距為1465mm,兩者與 GSX-8S 相同,證明了沒有重大差異。不過在寬度上,GSX-8R 770mm,比 8S 的775mm略窄一些,但相信這也是因為換成分離把後,寬度才有所縮減

另外這份文件還有列出的 GSX-8R的重量為205公斤,比起GSX-8S整備重量202 公斤,還要稍微重一些些,相信這也是因為多了整流罩以及其相關的配件所增加的重量。

中量級跑車競爭日益激烈,當然如果Suzuki加入這場跑車大戰中,對於消費者肯定是利大於弊!即便因為環保法規,讓過往的四缸機器已經無法出現,但我們也可以發現各車廠在硬體上也不遺餘力,透過電控、懸吊硬體,讓它依然是樂趣十足!相信它非常有機會在今年的米蘭車展上出現,接下來也一起期待我們後續的追蹤報導, 請持續關注HYMMOTO吧!

圖片資料來源:Young-MachineMich Superb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