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650要小心了?!宗申全新四缸車款Cyclone RC 680 開發中!?

近年來,我們可以看到中國車廠可說是越來越活躍,其生產的摩托車在曝光度也越來越高!近來火熱的春風動力CFMoto、錢江摩托QJ Motor等車廠,不只與西方車廠的合作越來越密切,甚至更透過了支持甚至參與MotoGP等世界級賽事,可看得出它們積極為市場佈局所做的準備,想透過這努力,強化其品牌價值與曝光度。而同樣在中國規模也相當大的品牌宗申旗似乎也不落人後,再近年來動作似乎也越來越頻繁。

除了早在之前就與Aprilia有的合作關係,旗下的Cyclone更與英國老牌 Norton 建立了合作關係,而這樣的合作關係也可以在他們近期的產品中看出些許端倪,像是RX 650 多功能車和即將推出的 RE 650 復古車都多少用運用了Norton的技術。面對現在正熱的運動車型風氣,也可以看得出來Cyclone磨刀霍霍,急欲搶食這塊市場,不願讓春風以及錢江給獨享。

那麼我想圖中的這款Cyclone RC 680將會它們旗下最新的運動型車款,如圖所示,這款RC 680 擁有現代、運動線條的外型,不過在整體的設計上,還是看得出來並非作為純粹的運動機種,像是較高的把手、稍嫌保守的腳踏位置,暗示著這將會是台跑旅取向的車型。

不過我們來看一下這台Cyclone RC 680的引擎,在外型上似乎與隔壁棚的CBR650R中的引擎有一點點相似。CBR650RR配備一具648cc水冷直列四缸引擎,並擁有95 hp的最大馬力以及62 Nm的最大扭力。而宗申的這組引擎行程似乎略有增加,從46mm增加到47.8mm,導致排氣量稍大,來到了674c.c.

當然宗申的RC 680 也與許多中國車廠所生產的跑車一樣,都有著非常「炫砲」的配備,包括像是單搖臂、鋁製車架、搖臂等。懸吊部分,RC 680當然配備了倒立式前叉和後方則是中置後單槍後避震器。同時,煞車的部分也採用 Brembo的系統,在性能上與視覺都可以說是大大加分。

不過截至目前,有關RC 680量產的詳細資訊以及時間點都仍尚未被公布,目前可以看到的只有這幾張解析度的渲染圖。這意味著可能離實車量產可能還有有一段時間,不過相信宗申在最近應該也會加快自身腳步,畢竟比起兩家對手車廠在機種上的更新確實慢了一些。喜歡這類的間諜車款的車訊,請持續關注HYMMOTO

資料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