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鍛造碳纖配鈦合金!Akrapovič蠍子管推出2022 Yamaha MT-10專用中尾段排氣管

去年11月中正式改款登場的Yamaha MT-10,換上更肅殺的外型、動力同步提升,電控配備也是給好給滿,而排氣管大廠Akrapovič針對改頭換面的MT-10推出專用的中尾段改裝管,甚至還有用上好料的鍛造碳纖維,一起來看看吧!

2022 Yamaha MT-10

鈦合金尾段 S-Y10SO20-HAPLT

排氣管尾段可以說是最基本的排氣系統改裝,Akrapovič推出了MT-10專用的尾段,外型與R1的蠍子尾段類似,在管身、尾端和滅音管的外圍都使用輕量化鈦合金打造,並透過噴砂處理讓質感提升,比較特別的是這組尾段使用了Akrapovič在機車產品線上首見的鍛造碳纖維防燙蓋,安裝上也十分簡單,車主不需要另外調整供油就可以享受更悅耳的聲浪和更順暢的油門反應,不管是SP版和休旅版的MT-10都可以使用。

鈦合金尾段和鍛造碳纖為防燙蓋讓質感表現優異。

性能方面,換上尾段後馬力在11,200轉可以提升0.8hp,扭力則是在8,500轉提升0.9Nm,噪音分貝由於沒有拆掉觸媒轉換器,在5,600轉時僅增加0.1分貝,改管也不怕擾人安寧。

實裝圖片。

鍛造碳纖維防燙蓋 P-HSY10SO6

如果你覺得碳纖維的量不夠,蠍子管也有提供額外選購的延伸碳纖維防燙蓋,讓你替換原本的鋁合金外蓋,還能再減重100克。

額外選購的延伸碳纖維防燙蓋。
實裝圖片。

鈦合金中段 L-Y10SO19

如果你追求的是極致輕量化和純粹的性能表現,記得選配將原廠觸媒完全移除的鈦合金中段,不僅削去了7.3公斤,與全原廠的MT-10相比,在馬力上於10,700轉提升3.2hp,扭力在5,700轉提升3.5Nm,不過噪音也暴漲12.5分貝,在5,500轉時達到106.2分貝,這組中段另外還需要刷電腦調整供油,也僅能在封閉場地內使用喔!
移除了原廠便當盒,在管路上也有不同設計,此圖為尾段搭配蠍子中段用連管。
鈦合金中段。
實裝圖片。

選配消音塞 V-TUV050/4

改管的首要之務就是不能擾人安寧,抑或是你要下賽道卻發現排氣管真的太吵了,此時你就可以選購Akrapovič推出的專用消音塞,有效降低車輛噪音分貝!

如果你對以上改裝排氣管有興趣,不防到各地Akrapovič蠍子管經銷商詢問訂購,或是直接到「豪想買」選購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