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Akrapovic 慶祝成立30週年!推出30週年紀念款

Akrapovic品牌在2021慶祝成立30週年!這家舉世聞名的高性能排氣系統製造商,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不斷投資產品的開發和改進,並採用與賽事緊密相關的新技術,以卓越的品質,最佳的質量和最高的用戶滿意度為其理念,而起源可以追溯到1991年春季,創立者為Igor Akrapovic是一名賽車手,除此之外,他對技術和摩托車零件改進的熱情,使他決定開啟自己的一番事業。

在Igor Akrapovic的職業生涯中,起初只是負責微調自己的摩托車,也一直致力於提高引擎的性能,但這時Igor並沒有打算成為一名排氣管專家,然而Igor的知識和出色的技術,逐漸使其他騎手、競爭對手意識到了摩托車能有更好的性能,從而逐漸開始尋求Igor的一身本領,這時Igor對於技術及機車部件改進的熱情,愈發膨脹,而市面上的零件已經無法滿足Igor的需求,尤其是排氣系統仍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且市場競爭少,也因此他決定開創自己的公司、並專注於高性能排氣系統,而他的創造力使其產品在推出不久,就獲得了很高的評價,並成功使其公司成為了世界上主要的排氣系統品牌之一。

Akrapovič 機器人Dyno 完整測試排氣管各方面性能

Akrapovič工廠3D建模

Akrapovic在斯洛維尼亞擁有兩個生產基地,總部位於Ivancna Gorica,該工廠擁有自己的鈦鑄造廠,冶金實驗室和用於耐用性測試的機器,並擁有專門為超級摩托車世界錦標賽和MotoGP生產和開發設備的獨立部門。

30年間,Akrapovic一直在不斷發展壯大,除了二輪機車的領域,在四輪領域也同樣專精,成為許多車友改裝、升級的第一選擇, 直至今日,Akrapovic與多個賽事的賽車隊合作獲得了140個世界冠軍,包括MotoGP、SBK、MXGP、世界耐力錦標賽等,而在汽車比賽中則有紐伯林的24小時耐力賽、利曼的24小時耐力賽,DTM等。

1997年 WorldSBK的首場勝利

2002年 進入MotoGP等級

Igor Akrapovic:「從一開始,我就在將摩托車調校至完整,並用賺來的錢參加比賽。調校對我來說幾乎和賽車本身一樣有趣,因此對我而言,購買彎管機是很自然的。這就是一切的開始。我非常自豪地回顧公司的三十年發展歷程,尤其是其賽車歷史,因為對於產品而言,賽車可說是最嚴苛的測試場。」

 

Akrapovič 30週年限量排氣管亮相

川崎ZX-10R和ZX-10RR的Akrapovic Evolution Line Titanium 30週年限量版

在30週年之際,Akrapovic 運用多年的經驗和專業知識,為Kawasaki ZX-10RR、ZX-10R 和Ferrari F8 Tributo 個別推出了限量30套的特殊鈦製 Evolution Line 30週年紀念版排氣系統,Akrapovic之所以會選擇Kawasaki作為30週年紀念版排氣系統,是因為 Akira Yanagawa 於1997年在川崎工廠贏得了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WSBK),而Kawasaki的Jonathan Rea則在裝備了 Akrapovic 的ZX-10RR上連續六次獲得WSBK冠軍。

每個Evolution Line Titanium均經過單獨編號,並附有證明書,排氣管尾段筒身上刻有Akrapovic標誌和版本號,而排氣管由輕質鈦製成,也期待有更多車種的排氣管釋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