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輕量化超有感!Benelli Tornado 252R

雙缸250級距跑車新星!

義大利Benelli日前宣佈推出一輛名為「TORNADO 252R」的全新有罩運動車款,顧名思義Benelli就是想要利用這台車進攻250cc級距,不僅在中國市場推出,也同步在歐洲、日本等國家做販售。

剽悍外型!更具跑格!

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它的外型好像在哪裡看過沒錯,在外型上與先前發表的302R看起來幾乎一模一樣,除了引擎外,在外觀配備上差異並不大。因此說它為250cc版本的302R其實並不為過。

這輛TORNADO 252R的外型與先前舊款302R相比,外觀上看起來更為纖細,從原本的寬胖的雙燈配置,改採垂直的大燈配置,像這種垂直的排列方式,大家都會想到MV Agusta或是Suzuki的仿賽車型,但其實應該是致敬自家跑車「Tornado Tre 1130」的外觀,以其為基底,加入更多現代化的線條設計,特別是那兩條銳利的日行燈,讓Tornado 252R外觀看起來非常動感、剽悍,比起舊款車型看起來更加緊湊精實!

經典三缸跑車Benelli Tornado Trie 1103

車身大幅減重 操控性大耀進

不過它的輕量化不只是外觀,雖然車架上看起來與先前相似,依然是鋼管編織車架,不過全車重量大幅減輕,一改舊款車型常被詬病的車重(舊款302R整備重量達到209kg)2022302R車重為182kg,而252R則為177kg,足見Benelli在車身輕量化上面下了不少功夫!

輪胎規格部分,前輪胎尺寸為110/70-R17、後輪胎尺寸140/70-R17,懸吊部分前方採用一組不可調的37mm倒立式前叉,後方則為預載可調中置單槍後避震。制動系統則較為普通,採用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一組固定諜、後方則是單活塞卡鉗搭配後固定碟盤,不過至少前後均配ABS防煞車鎖死系統。

最重要的價格部分,在中國當地的建議售價為人民幣25,800 (折合新台幣約11.2),共有紅、黑、藍、綠四色可選。

上一篇
下一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