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融入忍魂的復古仿賽 Bimota KB4!

納入Kawasaki後 Bimota 第二款作品_KB4

義大利車廠BIMOTA在過去以其獨特的設計美學、迥異於傳統機車的底盤機構而聞名於世,在2019年被日廠KAWASAKI將其49%股份給收購後,曾推出一款以Ninja H2為基底,搭配其特殊的輪轂中心轉向(Hub Center Steering)系統的「Bimota Tesi H2」向全世界宣告復出後,而2021年的米蘭車展中又再推出其全新作品 Bimota KB4 !

操控性、高扭力、輕量化 我全都要

相較於Tesi H2那不近人情、高達220萬台幣的售價,KB4 目前公佈的售價為日幣4,378,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107萬元),顯得「親民」不少。 不過在這次就沒有用上招牌的輪轂中心轉向系統了。

KB4的動力單元採用了與Ninja 1000 SX相同的1043cc水冷四缸引擎,也一樣能在10000轉時爆發出142Ps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111Nm則會在8000轉時爆發出來,不過這句引擎變速系統則是採用一具往復式六速變速系統。雖然光就動力上的數據,你很難跟各廠的一線純種跑車相比,不過這具引擎在3000轉時即可爆發出超過80Nm的扭力,直到8000轉達到扭力峰值,出力飽和紮實,柔順線性的加速反應!

輕量化車身 直接削減40kg車身重量

看到這,或許你可能會想說它不就是將Ninja 1000換了Bimota當然不是! KB4在主車架採用了過去在Bimota車款相當常見的鋼管車架,在後搖臂也與Ninja 1000完全不同,KB4 將搖臂直接鎖附於引擎上,車架搖臂也都經過偷輕,比起Ninja 1000 SX高達234kg的車重,KB4足足削去40kg的重量,整備重量僅194kg !

滿滿好料 創造優異的動態表現

不過這台定位為「復古仿賽車」的KB4,懸吊即使未用上輪殼中心轉向系統,但給的東西也絕對不會太馬虎。前懸吊為OHLINS FGRT 43mm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為OHLINS TTX36 全可調複桶式單槍後避震,相信它的好也無須多言,都是大家眼中的夢幻逸品! 總之透過這些好料,原廠就是希望能打造出一台「易於操控」、「充足扭力」、「輕量化」的車輛!

藝術品般的義式作工

重新設計的輕樣化搖臂與TTX 36,創造出與Ninja 車截然不同的動態反應。

儀錶板的外型與佈局與Ninja 1000非常相似。

這台被定位為復古仿賽車的Bimota KB4,與時下運動車款常用的侵略性設計大相徑庭,圓潤、大範圍覆蓋的整流罩,重新將80年代的競技風格拉回到大眾視野! 這台車目前公佈的售價為日幣4,378,000日圓,經典雋永的義式風格、高水準的製作工藝,要一次擁有就看這次了!

圖片/資料來源:Bimo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