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路感強化!CCD CFS-1前叉內管套件 x YAMAHA XMAX 300

YAMAHA XMAX 300 一直以來被大家所詬病的問題就是過於疲軟的懸吊,前叉及後避震絕對是許多車友改裝的首選,於是今天就有位XMAX的車友選擇將前後懸吊做個簡單的升級,調整的功能簡單,但絕對能帶來不俗的效果。

CCD CFS-1 預載可調前叉內管套件

基礎小升級 懸吊有感升級

國內知名避震廠商CCD 除了針對小排量的速克達推出許多懸吊改裝套件,近幾年針對紅黃牌機種亦有涉獵,而今天我們要與大家介紹的這款前叉套件「CCD CFS-1」,亦有針對XMAX 300推出專屬的套件,如果您受夠了原廠那軟弱不堪的懸吊表現,這款套件相信能有效改善路感,強化前叉的阻尼表現,透過小額花費,大大提升行車的安心感。

CFS-1的調整功能較為基本,僅有預載可調,即便如此,CCD還是在各個細節處對於料件的選用下功夫,即便是基本的調整功能,也能為騎士創造良好的騎行體驗。

產品特色

 

|進口精抽冷加工鉻鉬鋼無縫內管
|日本進口矽鉻合金鋼前叉彈簧
|低抗阻油封
|低抗阻土封
|進口雙番號前叉油(United Oil)
|全CNC 活塞、阻尼棒
|顏色:銀色、黑色、金色

CFS-1的預載調整需要通過兩側的頂蓋進行調整,CFS-1 的頂蓋採用相當亮眼的金屬紅色,而預載調整的方式為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相當方便直覺,只要透過內六角工具就能進行調整。

在內管的材質為鉻鉬鋼無縫內管,比起一般的內管有著更好的剛性,而表層則透過鍍層,來獲得更低的阻抗。 除了原本的銀色內管,另外更有金色以及黑色的內管可選擇,在視覺上更加有亮點。

套件裡的油封以及土封除了顏色採用相當特別的水泥灰之外,本身的材質也為低阻抗的設計,前叉做動時會更加流暢!

前叉大分解圖! 外管的部分延用原廠,裡面的自潤軸承、C型扣當然也是原廠的。
在阻尼棒的設計上也是一大特點,內部活塞皆採用CNC加工,而彈簧採用矽鉻合金鋼的材質,耐用度UP UP!   

將各部件徹底分解、清潔後,我們就可以將各個零件逐一裝上。
套件內所附上的United Oil前叉阻尼油,每支前叉所需的阻尼油量、番數,CCD已經幫你調配好裝在瓶子裡了,不需要再另外自行調配。將內外管結合裝上油土封,裝上阻尼棒並灌入阻尼油,鎖上頂蓋,完成整支前叉的安裝。

將土除安裝回去。

最後將前輪鎖上後,以及周邊的外殼等,就完成了前叉的安裝。

後記

結語
即便是許多將XMAX 作為通勤車款的車友們,仍對原廠的前叉頗有微詞。不滿意原廠表現,又不需要許多調整功能,這支前叉對您來說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價格不貴,卻大幅提升行車舒適度CP值可以說是相當的高。在外觀上也有多種選擇,除了低調的銀色外管,你還可以選擇奢華的金色、或是低調神秘的黑色內管鍍層!
想要小資改的你,CCD可以滿足您的需求!有需要的朋友歡迎透過下方的Line@與我們聯繫!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