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單缸史坤伯新選擇!2023 Honda CL300 中國五羊本田發表!

2023 Honda CL300

Honda在今年的米蘭車展發表全新車款Honda CL500!結合了6、70年代CL車系造型,配上全新設計的鋼管鑽石車架、長行程懸吊、前19吋後17吋的大輪胎配置,為輕度越野做好準備;最後再透過上繞排氣管的神來一筆,讓全車散發出濃濃的野味! 而日前中國五羊本田又推出了一款與CL500在車身造型上極為相似的「CL300」接下來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CL300這台車的特別之處吧!

與大哥CL500相同,在造型上樣式個性十足,包括那椅墊造型、圓潤的油箱造型、小巧、科技感十足的LED圓燈,除了大燈之外,其他的燈係也是採用LED的配置。鋼管車架的也毫不掩飾地露出,營造出極為一種融合科技與粗獷的特殊車身氛圍。當然原廠也有推出外觀的改裝精品,像是護工、加高土除等配件,讓整車的視覺特色更為強烈。

原廠選購的護弓以及大燈罩,讓車輛的越野味更加濃厚。

動力規格

在動力部分,CL300搭載與CB300R和CRF300等車共用的286c.c.水冷四行程並列雙缸引擎,能夠產生26匹的最大馬力,在數據上與CRF300L相差無幾,透過引以為傲的PGM -Fi噴射系統、ECU電腦和變速箱齒比設定,讓CL300低轉時也能有很好的反應,相信在市區行進間超車和起步都是游刃有餘。

目前台灣Honda尚未有任何相關CL車系導入的消息,不過在一般認為CL500導入的機率相當高,相反的這台由中國五羊本田推出的CL300其機率就顯得非常低。CL500雖然對於新手而言已經是相對親民的車款了,但雙缸的配置,重量也接近200kg,對有些身材較為瘦小的騎士而言可能還是稍有些負擔,如果這時候更加入門、輕巧的單缸CL引進台灣,說不定也會大受歡迎也不一定!

2023 Honda CL300 配色一覽

曜夜黑
海貝白
裝甲灰

圖片來源:五羊本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