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主動安全科技升級 Kawasaki H2 SX 專利圖流出!

主動安全科技再升級的Kawasaki H2 SX

透過雷達技術的發展,讓汽車的防撞(collision-avoidance)和自動跟車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ACC)得以普及化,不過在機車方面,是一直到了最近才開始亮相,像是Ducati Multistrada V4KTM 1290 Super Adventure等歐洲多功能車才開始利用雷達來增強安全性和方便性。

到目前為止,尚未有任何日本機車採用雷達技術,不過Kawaski最近一項專利揭露了,其旗艦運動旅行車 Ninja H2 SX 將有望導入這項技術功能,成為首台搭載雷達技術日本機車。

先前在流出的Kawasaki H2 SX的間諜照可以發現到,車頭的造型變得與前代不同,而會有此改變的原因現在更為清楚了,這樣的造型是為了給前方的偵測雷達預留空間。

在前方的雷達部分,可以清楚地看到Bosch提供的雷達裝置安裝在 LED 大燈正下方。而後方的雷達則顯得比較隱蔽了一些,不過此。後向雷達實際上隱藏在自行車的車牌架內。

在此次流出的專利,我們可以更詳細地了解到後方雷達裝置如何安裝到 2022 Ninja H2 SX 上,關鍵就在於其牌架上!除了方向燈組件之外,這個雷達裝置藏在牌架上。整個牌架分為上蓋與下蓋,看起來相當堅固。牌架下蓋本身的材料使用了金屬和玻璃纖維複合材料來賦予牌架本身的剛性,同時兼具輕量化的特性,上蓋則採用更薄的樹脂。

上蓋將雷達以及其他的電子元件,它採用一種不會影響雷達偵測的材料,並且整個組件都用防水密封件封裝,有效保護這些精密電子設備,避免影響到裝置的運作。

大家可能會想到如果未來要購入這台Kawasaki Ninja H2 SX ,車主可能沒辦法去改短牌架,除非你要把給這個後雷達給廢掉。不過不得不說,這項新科技的搭載真的可說是相當大的突破,相信日後也有其他日本車廠會持續跟進,讓更多的車主能享受更好的主動安全配備。

資料來源:RideApart、Cycle World、Young Mach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