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地表最強幹架王!Ducati Street Fighter V4 SP

最強幹架王Ducati Street Fighter V4SP

最近Ducati可說是動作頻頻,除了Streetfighter V2之外,DUCATI可說是最強的Streetfighter車款—Streetfighter V4 SP!能冠上SP的頭銜,它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與先前的一般版V4V4 S有哪些差異呢! 一起來看看我們針對該車款所做的介紹吧!

碳纖維定風翼,讓即使是街車的SF 也能有旗艦跑車的剽悍氣息!

Street Fighter其強悍的性能相信是毋庸置疑地,說是地表上最強街車也不會有太多人反對,強大的動力、精良的電控系統,創造出強大的競爭力!而SP更在配備上更加地令人瞠目結舌!透過前土除、後土除、輪圈以及定風翼皆是採用碳纖維材質,豪華配備,比起一般版本還要輕上3kg,達成輕量化,激烈騎乘更得心應手!透過這輛款新車亮的發表,Street Fighter產品線也更加齊全!

夢幻逸品碳纖維輪圈,輕量化之外更讓外觀上看起來更為豪華。
STM乾式離合器除了讓動力傳輸更為直接,更有著大家最熟悉那杜卡提的喀拉喀拉聲!

Street Fighter V4 SP採用 1103ccDesmosedici Stradale V4 引擎作為動力單元,可以在 13000 rpm 時產生 210ps的最大馬力,而在 9,500 rpm 時可產生 123Nm 的最大扭力。整備重量為 196kg 。在變速系統的部分,V4 SP配備 6 速往復式變速箱,另外更配上了Ducati Quick Shift EVO 2 進退快排,以及包括彎道ABSEBC引擎煞車控制、DSC車身滑動控制等多項電控,旗艦運動街車,本當如此!

即便姿勢較為舒適,但與Pagnigale相同的短截車尾還是塑造出相當濃厚的跑格。

懸吊部分當然也是一時之選,前懸吊搭配43mm OHLINS NIX30 電子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懸吊為的OHLINS TTX36 全可調電子後避震。而制動部分前方採用Brembo StylemaR 輻射對四卡鉗搭配330mm碟盤,後方為雙活塞卡鉗搭配245mm碟盤,前後均有Bosch彎道ABS系統。

強悍引擎及電控系統都與跑車Panigale V4配置相仿,任何方面已經都可說是無可挑替,另外,我們更可以看出與同樣搭載大量碳纖維部品的Panigale V4 SP塗裝配色相當類似,一樣也有著內斂,但深處卻又有藏不住的兇惡氣息!如果不喜歡Panigale那麽戰鬥的騎姿,又想體驗這具V4引擎的狂暴性能,那這台車恐怕會是你的最佳選擇,未來是否有機會在台灣看到這台車呢? 請持續鎖定我們HYMMOTO以收到最新消息!

資料來源:Ducat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