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Honda計劃2050年實現交通零死亡

科技力輔助 目標交通事故零死亡

Honda 長久以來以「Safety for Everyone」口號,致力於硬體和軟體的安全技術研發,實現所有交通參與者都可以擺脫交通事故風險,能夠安心自由移動的社會。

Honda也具體地宣佈了它們目標,首先在 2030年實現在全球Honda二輪車和汽車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減半,並在2050 年達到交通事故零死亡的目標。

為了達成這樣的目標,必須透過更加先進的科技來輔助,而Honda於近日向全球公開了目前研發中的 先進未來安全技術。

 

兩種安全輔助技術

技術一:智慧駕駛輔助技術

運用全球首創的人工智慧AI-equipped,以迄今為止獲得的人類行為分析為基礎,使用ADAS 感知器/攝影鏡頭掌握週邊風險來檢測駕駛風險、估算錯誤的發生。

通過運用 fMRI,進行大腦活動與風險行為的獨創性解析,解析人為錯誤的起因,根據每個人的能力和狀況減少駕駛失誤和風險,引導駕駛者實現安全、安心的駕駛,從而減少事故發生率。

根據每個人的駕駛行為和狀況提供三大輔助:

1.防止駕駛操作失誤(操作輔助):通過AI減輕晃動和避免操作延遲

2.防止忽略和預測失誤(認知輔助):通過視覺、觸覺和聽覺提示風險,使用研發中的技術如風險警示器、安全帶控制、立體音響

3.防止注意力分散的駕駛失誤(喚醒輔助):減輕困倦和疲勞,使用研發中的技術如促發座椅靠背振動的生理反饋

技術二:安全健康的網絡技術

1.運用通訊技術 連接所有道路使用者,透過道路邊監視器、車載攝影鏡頭與手機探測到的交通環境中隱藏的風險匯集到伺服器上。

2.在虛擬空間中再現交通環境,結合人的狀況和特徵,預測並模擬具有高事故風險的交通參與者的行為,並對駕駛者發出淺在風險的訊息。

3.使用「協調型風險HMI(人機界面)」直覺地將此類輔助訊息告知汽車/二輪車駕駛者和行人,在可能發生事故之前就採取規避行動。

不斷進化的安全輔助科技

「遇到危險後進行規避的駕駛輔助」在不久的將來會進化為「讓駕駛遠離危險」的AI駕駛輔助,並努力將佔事故原因90%以上的人為失誤降低為0,為了達到這項目標,Honda 也將建立全球首個通過網路連接所有交通參與者。

為實現2030年以後投入使用,目前實驗室希望能在 2020年代前半期確立技術要素,2020年代後半期實現實用化。期待未來用路人的安全能得到更大的保障,讓大家都能安心上路!


來源:本田中国www.honda.com.cn

1 thought on “首創!Honda計劃2050年實現交通零死亡”

  1. Pingback: 車訊|再也不怕重機倒車?Honda Riding Assist 2.0輔助平衡系統登場!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