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特色車改裝!Xmax改Shark Factory X2避震器

XMAX,承襲著TMAX的DNA,有著大型運動速克達的優良品質、特殊風格以及最重要的便利性,滿足對通勤及旅遊有需求的車友。XMAX在車輛上的懸吊設定採取舒適取向的設定。對於喜歡熱血騎乘的車友來說,高速過彎時原廠的懸吊晃動會較大,而為了改善這個狀況,可以更換伸壓側可調的Shark X2避震器,能夠使XMAX穩定性大幅增加!

Shark X2 採用複筒式設計,獨立油路的作業系統,使調整身伸壓側阻尼時不會被干擾,位於避震上方的機械式旋鈕,分別調整避震壓側(下壓)和伸側(回彈),各有28段以上可供車主調整便利車主動手調整。

安裝過程

安裝方式也非常簡單,只要拆掉上下原廠避震器的螺絲,就可以更換了。

原廠避震器
X2避震器和原廠避震器做比較
把上下螺絲鎖好就可以了呦

壓側伸側調整說明

上方為壓側旋鈕,下方為伸側旋鈕。建議先把兩顆旋鈕都調整到中間值,再做調整。

藍色為伸側,紅色為壓側,需拿內六角做調整。

伸側調整的方法,可以透過過彎的穩定度,來決定伸側量是否夠用,當你在過彎時,後輪的甩動幅度過於大,而影響騎乘時,可以增加伸側量,讓避震器回彈更慢可以吸收過彎時的晃動。反之,若回彈死硬,代表伸側量太重。

而壓側的調整方法為,可以透過經過坑洞的測試,若過坑洞時聽到非常大的碰撞聲,基本上代表避震器已經觸底了。若避震器太硬,也會呈現下不去的狀態,需要去減少壓側量。

結語

這款中國風水墨青花瓷彩貼真的太漂亮了!

若你有改裝避震器,記得一定要去做調整,若不曉得怎麼調整的,可以拿給車行技師協助做調整,這樣才能發揮避震器的最大作用喔!

藍色為伸側,紅色為壓側,需拿內六角做調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