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致敬經典,未來風Cafe Racer!MV Agusta 921s發表

相信我! 這不是網友做的渲染圖!

義大利老牌摩托車製造廠MV AGUSTA最近的討論度可以說是非常高,除了先前被KTM收購部分的股份外,今年米蘭車展上,更推出了與KYMCO合作的電動速可達Ampelio。當然觀眾們想看的應該不只這些,其中有台非常亮眼、引人矚目的車款,有著既經典又未來的車身氛圍,它就是MV AGUSTA 921S!在這次的展覽絕對是最亮眼的存在!

這輛921S是以MV Agusta 1973年所推出的750S為靈感,承襲其70年代Cafe Racer的風格、復古的車身線條以及相當騷包的紅色車架,再透過多處更加現代、未來感的配件以及線條,像是環形LED的日行燈、油箱、座椅,還有那特別到不行的懸浮式單座蓋,完美融合了過去與未來的元素,營造出非常強烈的視覺感受。

而在動力單元的部分,921S搭載的是一具921c.c.的水冷四缸引擎,而有趣的來了,即便是水冷形式的,它仍在汽缸部分加入了氣冷車才有的散熱鰭片,讓它看起來更有經典氣冷車的味道。當然在引擎出力上也不馬虎,能在10000轉時有著115.5HP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116.5 Nm則在7000轉時爆發出來,雖然稱不上窮兇惡極,但也絕對水準之上了!此外排氣管更採用雙邊雙出的形式,也有著極高的辨識度。

即便是水冷引擎,汽缸上仍有氣冷引擎有的散熱鰭片,看起來非常有味道。
缸頭蓋用紅色烤漆,呼應了車架搖臂的紅色。

有了強大的動力,更要有好的懸吊、制動配備來應對,MV Agusta 921S在懸吊的部分前方為Öhlins NIX43mm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而在後方的部分則配上TTX36全可調單槍後避震。制動部品在前方Brembo Stylema對四卡鉗搭上320mm碟盤,這組Stylema卡鉗也被用成紅色塗裝,非常亮眼!

在過往,我們總是以藝術品的存在來形容MV Agusta,而這次所推出的921S更是玩沒詮釋這個詞彙、甚至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這次的米蘭車展MV AGUSTA仍未公布其建議售價,但MV AGUSTA高層表示921S最快有可能會在2024年正式發表上市,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持續關注HYMOTO,我們會為您帶來這台車的最新情報!

資料來源:MV Augs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