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 Guzzi V9 2021年式全新改款 Bobber Roamer你選哪個?

1921年創立的義大利老字號車廠Moto Guzzi在今年2021年邁入創廠百年,在這重要的一年,Moto Guzzi宣布了旗下V9車系的全新改款,全新配色更加有質感。在去年底,Moto Guzzi宣布拋棄舊式744cc引擎,轉而採用V85TT衍生的850cc 90度V型雙缸發動機,Moto Guzzi直接將V7車系採用與V9同款的動力單元,相信這個決定顯然是為了通過Euro 5的環保法規。

充滿躍動感的動力心臟

繼去年底V7改款,2021年式V9也在今年初宣布改款。V9車系繼續採用一具850cc V型雙缸引擎來做為動力核心,這具橫置V2引擎的最大馬力來到了65ps/6,800rpm、最大扭力也增加到53.8 lb-ft/5,000 rpm;這樣的配置符合逐漸嚴格的環保法規,但這樣的引擎設定仍是保有嗆辣火爆的義式風格,很明顯它不跟你玩高轉速的延伸性,但是低轉速就給你相當足夠…或是狂暴的動力輸出,在騎乘上不但樂趣十足,對於操駕技術門檻也要有一定的要求。
近年來越來越少車廠在做沒有電控的車款了,2021年式將ABS及MGCT牽引力控制系統列為標配,牽引力控制系統能自行手動關閉。

Bobber Roamer 兩種風格你想哪一種?

全新年式的V9車系依然有兩種風格的配置,分為Bobber以及Roamer,兩者皆採用同一具動力單元,僅在外觀上因風格區分而有所不同。

V9 Bobber採用造型相當好看的一體式坐墊、較短的前土除、數位儀表板,在圓型頭燈中加入了以品牌圖案造型的日行燈,搭配消光黑的車色,整體給人一種內斂而神秘的質感。

而V9 Roamer版本一樣也是採用一體式坐墊,但有著較為修長的前土除、風鏡等部件皆以電鍍處理,搭配傳統圓形頭燈與LED發光燈組,搭配著灰色的車身塗裝,整體表現出較為質感、貴氣的氛圍。

Moto Guzzi V9 Roamer

Moto Guzzi V9 Bobb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