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V Agusta Brutale引擎直接裝上?!錢江QJmotor公升仿賽 1000RR現身

日前在中國出現了一張錢江集團QJMotor的新車照片,即便這張照片解析度普通,但我們依舊可以看出整流罩上印有1000RR的標誌,搭配整體的車格,不難想像這會是一台公升仿賽車。而對於中國摩托車的新聞略有接觸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錢江QJMotor這家企圖心極為強烈的中國品牌,不但在前幾年收購義大利機車老牌Benelli,與同樣來自義大利的MV Agusta也有極為密切的合作關係。此外,我們也可以發現這台車的車架以及搖臂似乎用上與MV Agusta Brutale 1000相同的組件。

錢江的外皮 MV的骨架

就先從車輛本身的造型來看,外型上非常符合錢江集團仿賽車型的設計手法,特別是去年改款的賽600RR,而其實不只是這台1000RR,舊作賽600RR其實本身也有著非常濃厚的「義大利味」,這台車其實有非常多的地方是來自於 2005 Benelli正在開發的 TNT600i——包括直列四缸引擎以及部分的鋁合金、鋼管部件。

與賽600RR的外型極為相似,不過定風翼看起來更大!

再換上另一個角度看,我們可以發現1000RRMV Agusta的影子越來越多,油箱是新的形狀非常像 Brutale 1000 的,不難想像其空濾箱、車架和引擎都直接拿MV Agusta,當然後方的單搖臂也是,甚至四出排氣尾管也與Brutale一模一樣,唯一與 MV不同處是前懸吊,它似乎是中國製的Marzocchi倒立式前叉,但這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早在 2022年初Marzocchi就已經開始與錢江合作,在中國浙江設立工廠生產Marzocchi懸吊部件。

KTM入股MV Agusta 雙方合作關係生變?!

這款車的出現相信其實並不令人意外,許多消息也指出這台車不久後將有極大的機率成為量產車型。不過這時候有些朋友可能會想到,MV Agusta 與錢江之間的關係固然密切,不過。奧地利的Pierer Mobility AG(KTMHusqvarnaGasGas的母公司)收購了MV Agusta 25.1% 的股份,此外KTM也更與另一家中國公司春風摩托CFMoto建立了密切的合作關係,這是否會讓MV Agusta 和錢江之間的合作產生變化,值得令人觀察。

資料來源:Cycle Worl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