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直接升級成黃牌?!水冷之王 PGO Tigra 250 詳細數據揭露

還記得前陣子PGO曾宣布將在第三季發表的「水冷之王」嗎?在日前PGO又釋出了一則新車預告貼文,上面還很神秘地寫了一個數字「25.5」,網友們也紛紛在猜測,這數字到底是什麼意思。而在最近這台神秘的水冷之王似乎又有更近一步的消息,只是萬萬沒想到竟是環保局署的給破梗!

水冷之王...環保署提前破梗!

在環保署的車輛噪音資料庫中,我們已經可以查詢到這台新車的資料,那串「摩特動力TIGRA 250 ARL-250AIA」的文字,就是網路上謠傳已久的「水冷之王」!當然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還有看到一個最關鍵的地方「251.3 c….」,這部分就是它的排氣量,而這個排氣量也意味著水冷之王將會變成黃牌車款!

先前網路上出現了白牌與黃牌之爭,而先前我們以環保法規的角度來推斷,認為在沒有新油耗科技的加持之下,提升那麼多的動力,油耗要通過150~250c.c.級距的標準難度是非常高,因此我們當時也推論本次水冷之王Tigra應會是黃牌車款,而這次環保署釋出的資料更應證了我們的推斷,PGO這次將會推出全新的黃牌速克達。

擁有黃牌路權的25.5匹小鋼炮?!

依照先前各種流出的資料以及環保署的破梗,我們幾乎可以推斷出PGO這台Tigra 250將會有25.5匹/8000rpm的最大馬力,這個數字在現行的黃牌大羊車款中並沒有特別突出。

不過換個角度想,周遭的黃牌速克達除了Vespa GTS 300之外,其餘皆是身型較為龐大的跑旅型速克達,以其小型化的車身,再加上以往會給好給滿的運動配備,是否能在這個競爭日益激烈的黃牌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這真的蠻讓人期待的!

Tigra 200在排氣量升級後外型會變成什麼樣呢? 相當令人期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