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名車名錶夢幻組合?2022 Triumph Speed Twin Breitling百年靈聯名限量版發表!

Triumph Motorcycles和瑞士鐘錶製造商Breitling百年靈於2022年2月,跨界合作推出了限量聯名版Speed Twin Breitling和Top Time Triumph,歷史悠久的的高級腕表與機車大廠簡直是天作之合,讓我們來看看這兩個百年品牌合作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吧!

受賽車影響深遠的經典手錶品牌——Breitling百年靈

1960年代中期,受賽車和咖啡館賽車文化的啟發,Willy Breitling 開始以全新的方式計算速度時間,開創了「Top Time」一款非常規的高精度計時碼表,很快就成為喜愛各式運動人群的首選錶。

Top Time Triumph聯名腕錶。
背面還刻有Triumph引擎設計草圖。

本次發布的Top Time Triumph其冰藍色的錶盤,致敬1951年Triumph Thunderbird 6T的配色及1970年代的Top Time Ref.815的設計。配備上採用以賽車為主題的小牛皮錶帶,Breitling和Triumph標誌分別位於12點鐘和6點鐘位置。蘑菇頭按鈕可控制計時碼表的停止啟動和重置功能,高對比度測速刻度提供清晰易讀的速度讀數。手錶的底蓋上刻有標誌性 Triumph並雙引擎的詳細設計草圖,收藏價值不菲。

Top Time Triumph有兩種版本,其中一個開放大眾購買,售價為5,500美元(約合15.3萬新台幣,香港官網價格為HKD 39,000)。而另一種擁有以太陽紋當作飾面的錶盤,將保留給在2022年8月22日前購買 Triumph Speed Twin Breitling限量版的所有者,並擁有與車輛匹配的定製編號以紀念,售價為5,700美元(約合15.9萬新台幣)。

Triumph Thunderbird 6T

開創雙缸引擎的經典品牌——Triumph Speed Twin

Speed Twin車系在Triumph的地位,對英式車款歷史有所研究的車友一定有所聽聞。1938年Triumph首次以Speed Twin之名推出搭載雙缸引擎的車款進入市場,掀起了一陣浪潮,同時這顆雙缸引擎成為Triumph後續諸多雙缸車款的發展基礎。其一流的操控性以及動力為現代復古性能跑車樹立了標竿。

Triumph Speed Twin Breitling Limited Edition採用向The Wild One、Thunderbird 6T致敬的獨特灰藍色塗裝。

本次的Triumph Breitling限量版僅有270輛,每輛售價16,000英鎊(約合60.6萬新台幣)。每款都是獨一無二的,配備單獨訂製編號的車把冠座,及有Triumph Motorcycles執行長Nick Bloor與Breitling執行長Georges Kern簽名的保證書。而270這個數量是為了紀念Speed Twin的革命性的270度並列雙缸引擎。

此外限量版Triumph Speed Twin Breitling在Speed Twin 的基礎上進行了美感和規格升級,包括手工繪製的新塗漆logo、採用與1951年Thunderbird 6T的灰藍色、帶有手錶設計風格的特製儀錶、帶有亮黑色彈簧的全可調式Öhlins雙後避震、 43毫米的Marzocchi前叉、可調的三種行車模式(雨天、道路、運動)、可關閉的TCS系統、ABS系統、胎壓監測系統、座椅下的USB充電插座等。

寫著限量編號的手把冠座。
Speed Twin經典的270度點火並列雙缸引擎。
Triumph首席油漆藝術家Gary Devine親自手繪270輛限量車的塗裝。
Speed Twin油箱採灰藍色、黑色條紋塗裝, 還配有手工繪製的Breitling logo。
全可調的Öhlins雙後避震增加了這款特別版Triumph的吸引力。
儀表外觀來自手錶Top Time Triumph的設計。儀表包含兩個數位資訊幕,可通過手把上的滾動按鈕控制,可提供了檔位、自訂里程、油量、總里程、平均油耗、TCS開關鈕和胎壓警示器。
黑色打孔皮革座椅搭配灰色縫線,與Breitling錶帶相得益彰,刺在椅墊上的B字刺繡更增質感。
引擎外蓋上也有精緻的Breitling logo。
制動採用Brembo四活塞M50單卡鉗配雙320碟盤/Nissin雙活塞浮動卡鉗配單220mm碟盤。
承襲Speed Twin的血統,搭載符合Euro 5標準的1200c.c.並列雙缸引擎,具有更出色的低轉扭力曲線與線性動力輸出,在7,250rpm時可提供100PS的馬力。
Metzeler Racetec RR輪胎作為2022車型的標配,採用前後17吋12輻輕量化設計的鑄鋁車輪。

規格

  • 引擎:水冷四行程 SOHC 8V 270° 曲軸並列雙缸引擎
  • 排氣量:1,200 c.c.
  • 壓縮比:12.1:1
  • 最大馬力:100 PS @ 7250 rpm
  • 最大扭力:112 Nm@ 4250 rpm
  • 變速機構:輔助滑動式離合器/往復式6檔
  • 前輪:鋁合金 17” x 3.5”、120/70 ZR17
  • 後輪:鋁合金 17” x 5.0”、160/60 ZR17
  • 前避震:行程120mm的Marzocchi 43mm倒立式
  • 後避震:行程120mm的全可調的Öhlins 雙槍後避震器
  • 前剎車:320mm 雙碟盤;Brembo M50對向四活塞卡鉗,ABS
  • 後剎車:220mm 單碟盤;Nissin 雙活塞卡鉗,ABS
  • 儀表配備:帶LCD多功能顯示器的雙錶盤(車速表和轉速表)
  • 長*寬*高(mm):2099*778*1097
  • 軸距(mm):1413
  • 裝備重量:216kg
  • 油箱容量:14.5升

這次的聯名行動不僅將男人的兩大夢想——名車、名錶相結合,也是兩大百年經典品牌的全新合作。讓人更期待後續還會有什麼品牌強強聯手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