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掛Turbo的Scrambler?!魔改Suzuki GS400登場

渦輪化 Suzuki GS400 魔改Scrambler風格

Suzuki GS400 相信這台車對於許多台灣的車友們應該都是蠻陌生的一個名詞。這是一款Suzuki1977年所推出的氣冷雙缸街車,美國一位手工車改裝YoutuberDoctor Motorcycle」先前在頻道發布了一台以Suzuki GS400為基礎,重新打造的Scrambler車型。 很特別的是,這台車還由外掛了渦輪增壓器,以老車而言算是相當特別的改裝方式,一起來看看Doctor Motorcycle如何妙手回春,把他從一位560歲的阿媽,回春變成為潑辣的性感尤物!

Tunner會選這款GS400加裝渦輪增壓器,除了是因為他認為比起四缸車,雙缸車在渦輪增器的安裝上會更加容易。此外,GS所搭載的老式的小型DOHC雙缸引擎很適合高轉,而且也令人意外地非常耐用。同時Tunner也提到是GS450是它第一輛手工車; GS 雙缸車係在他心中佔有特殊的地位。剛好也是GS450這台車讓他一頭栽進手工車的世界裡!

因應渦輪化的改裝,全段排氣管皆採手工燒焊,最後外層再噴上平光黑的耐熱漆

這台車輛原本先後曾嘗試過配置包括GT15、以及Mikuni HSR42這兩款渦輪,但這兩顆渦輪都太大了。在放棄這兩種配置之前,我們也試著各種方式,去尋求改善。

經過多次摸索,VZ21與Mikuni VM30化油器似乎是最佳的方案。

簡而言之,經過多次嘗試和錯誤,得出的結論是GT15HSR42這兩顆渦輪皆無法在這顆引擎上正常運作,於是決定更改設定,更換VZ21渦輪增壓器和Mikuni VM30化油器。這樣的配置最終得以成功運行,也就是影片上看到的最佳配置。

離合器耗材更換也是必須的,換上Barnett強化離合器片以及EBC強化彈簧,減少動力傳輸損耗

此外既然都是要對動力進行提升,引擎的腹內當然也需要經過大幅度的整新,引擎缸頭墊片等耗材都換新,並重新調整壓縮比增加至10:1,重新調整氣門間隙,變速機構的部分,Tunner更換Barnett強化離合器片、以及EBC+15%強化彈簧。點火系統方面也改上Dyna S 電子點火系統套件,讓車齡已高的GS400點火能更加地穩定。

點火系統全面更新為Dyna S 電子點火系統套件。

車輛經過那麼久了其實也年久失修、外表殘破不堪,解決動力問題後,就是針對外觀進行大幅度的翻修。車台Tunner選擇自行以玻璃纖維製椅墊底板,上方再放上手工製作的發泡綿,最外層則為菱格紋皮革,做工可說是相當精緻。

 

是全車線組也都經過防水處理,在接頭處均換成防水接頭,以確保行車安全。許多細節處也完全不馬虎,為了就是能讓它再戰10年!

車主對於這台車目前是部分日常通勤,可能去來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騎車去健身房,以及偶爾和朋友約出去一起騎車。它目前處於12PSI的增壓值,在此設定之下,相信不管是誰,都會對它的動力露出滿意的笑容。此後,在這支影片發布,Doctor Motorcycle更在車輛上安裝了手動Boost Controller,並且已經提升至20PSI的增壓值,在這樣的增壓值之下,馬力更可以輕鬆上到80hp,真的是相當暴力。

來看看這台GS400完整的改裝過程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