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Keyless 導入!科技經典完美結合 2023 VESPA GTS小改款發表

在經典中導入科技 2023 Vespa GTS 小改款發表!

提到Vespa的黃牌級距車款,GTS絕對會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名字,而它距離上一次改款已經是四年前了,VESPA GTS持續秉持著其獨特與優雅的風格,並在細節配備上更加精進。VESPA GTS除了以原有的基礎,透過全新的制動、懸吊系統強化了舒適性和安全性,另外更搭載全新的儀表以及Keyless免鑰匙啟動系統,完美詮釋了經典與科技的融合。

想要有著相對完整路權的黃牌車進行通勤、中長途旅行,許多人選擇的不外乎都是所謂的「大羊」大型速克達,但其過於龐大的體積、重量,讓人在市區進行移動時有些不方便,而Vespa GTS 可說是這問題的完美答案,大小適中的Vespa GTS 不但可以優雅地在城市周圍移動,舒適的騎乘感也能與你來一場長途旅行。

四種車型 兩種動力單元配置

此外GTS這次也延展其展品陣容,將2023年式的GTS共分為四個等級,分別是:經典、優雅的GTS、現代感的GTS SUPER、運動型的GTS SUPERSPORT以及科技力展現的GTS SUPERTECH等四種,並且有兩種水冷引擎提供動力,分別是125 I-GET 300 HPE,其中300 HPE這具278c.c.的水冷引擎通過歐規五期環保法規,且依舊23.8 HP的最大馬力輸出。 

全新懸吊、椅墊設計 大幅提高乘坐舒適度

GTS系列的車身依然維持著Vespa的優良傳統,車身同樣由鋼鐵製成,而非一般速克達的塑膠材質,更確保了其車身的強度與剛性,進而提升其安全性和操控。此外還配備了全新的前懸吊,維持傳統的單搖臂設定,並在功能、阻尼方面進行了些許修改,比起前代有著更好的高速穩定性,甚至在舒適度也能得到進一步的提升。一直以來Vespa 也相當重視人體工程學設計和自然的騎乘姿勢,在座椅上也有經過改良與重新設計,提高舒適度、優化了人體工程學,長途騎乘也不會讓你腰痠背痛。

為了滿足日益挑剔的使用者,2023 Vespa GTS更強化了實用性,導入了keyless的無鑰匙啟動系統,簡化了啟動引擎、打開椅墊以及鎖龍頭的操作,只要透過口袋裡的感應鑰匙,轉轉鎖頭開關便可完成各項操作,此外這具感應鑰匙也支援尋車功能,讓你能在茫茫車海當中一下子就能找到自己的愛車。

 

Super Tech版本依舊延續實用好看的TFT儀表
其他車型則換了全新的指針液晶混合儀表,並追加了MIA車聯系統。

除了SuperTech 版本依舊搭載原本的TFT全彩液晶儀表,其他版本也採用新設計的指針混合液晶儀表,除了依舊保有優雅的風格外,更多了VESPA MIA 車聯系統的連線功能,這系統在SuperTech SuperSport 上為標準配備,其他版本則需透過選配。

 

目前雖然台灣尚未有正式宣佈引進的消息,但我相信2023年式GTS的到來應該也只是早晚的問題,另外過去僅有Super Tech以及Super Sport兩款版本在販售,此次的更新可以說是消費者們可以自身預算以及需求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車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