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果然是「設計的YAMAHA 」! 多款產品獲2022紅點設計大獎

2022年 YAMAHA多款機車 獲紅點設計大獎

對設計領域有所涉略的朋友們,肯定都聽過來自德國的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在業界絕對是相當,而在兩輪界流傳已久,所謂「設計的YAMAHA」在今年也有三款摩托車獲得認可,得到2022 年產品設計獎項,分別是我們熟悉的YAMAHA YZF-R7 以及 MT-09 ,而另外一個則是YAMAHA所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Jet。自 2012 年以來,YAMAHA一直都可算是紅點大獎的常客,今年靠著在設計上極具突破性的產品獲得青睞。

The Dark Side of Japan MT-09

運動型三缸街車YAMAHA MT-09,以獨特的「The Dark Side of Japan」為設計理念,在2021年的改款更導入了不容錯認的設計語彙,甫推出就造成極大的話題性。在硬體上,不論是引擎以及車架都經過重新設計,更大的動力輸出、更輕的車身重量,比起前代車款,2021年式的MT-09更朝向運動化的方向靠攏。不可否認新款在外型上有極大的突破,不過這樣前衛的造型也收到了褒貶不一的評價,對於美醜的評論可說是相當兩極。

新世代中量級跑車YZF-R7

去年所推出的YAMAHA YZF-R7也有得到紅點大獎的肯定,雖然在剛推出時,針對其沿用MT-07的架構也遭受到不少的批評。不過在宣布開賣後,在世界各低均繳出了張亮眼的成績單。即便是採用CP2平台,經過工程師們巧手,還是能營造出與MT-07截然不同的樂趣,讓更多人可以更沒負擔、更低門檻的方式進入賽車世界。

公升級水上摩托車Super Jet

最後一台跟前面提到的車款不太一樣,它是YAMAHA推出的水上摩托車 Super Jet ,採用一具名為TR1的 1049c.c.的三缸四行程引擎,可輸出100hp的最大馬力,加上船本身的乾燥重量僅約170kg,創造出極佳的馬力重量比,騎起來肯定是相當暢快的!新穎的外型加上極佳的硬體的配置,極具產品競爭力!

過去常聽到,關於日本四大車廠「科技的本田」、「設計的山葉」、「男子漢的川崎」以及「變態的鈴木」,其中對於山葉來說可以說是非常貼切不過了!雖然偶爾有一些我們第一眼無法理解的設計,但久了反而變得很雋永、經典,讚嘆這些設計很厲害、很耐看。

1 thought on “車訊|果然是「設計的YAMAHA 」! 多款產品獲2022紅點設計大獎”

  1. Pingback: 車訊|汽車、機車和發電機?Honda勇奪四座紅點設計獎!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