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主義! 2020 Honda Cross Cub 110

玩樂主義 Honda Cross Cub 110

來自經典車系的傳承

Honda Cub車系自1958年開賣以來,到現在經過了60多年,全球熱銷超過1億台以上。而在近年本田將Cub車系加入了不同的元素,重新詮釋這台長青國民車款。不管是加入了精品元素的Super Cub C125,還是我們今天的主角Cross Cub,都還是秉持著好騎耐用的優良傳統。

經典國民車的越野衍生車型
光看名字就可以知道,CC110是台由本田經典車型 「Cub」所衍伸出的越野車型。與Cub一樣有著好騎好上手、省油適合通勤等特性。當然Cub車系會成為這樣的經典車款,絕對不是只有上述這些特點,更重要的是它那極具個性的車身外型,在現在的輕型檔車的市場裡,你似乎很難找到與這台類似的車款,Cross Cub就是這麼特別,非常適合想要展現出自我獨特風格的騎士們!

輕巧好上手的騎乘感受
引擎採用109cc SOHC 2V水冷單缸引擎,能在7500轉時爆發出7.8ps 的最大馬力,5500轉時則有8.5Nm 的最大扭力,雖然在動力數據上普普通通,但搭配全車僅106公斤的車重,起步的感受可說是相當輕盈!離合器採用與一般檔車不同的離心式離合器,因此騎士在換檔時不需要操作離合器,因此也不會有離合器拉桿的配置。

後座為可拆卸式設計,椅墊拆掉後就是後貨架,要來裝載東西相當方便。

儀表板採用指針,且上方僅配有時速表、油量指示表等基本的配置,並沒有配備轉速表,整體配置看起來相當簡約。

後記
國內白牌輕檔車市場可以說是越來越蓬勃,過去所引進的日系車款總是較為偏向運動性質的車款較多,在這級距的消費階層也大多為年輕族群。而隨著國內檔車風氣的盛行,追求品味、獨特風格的客群也逐漸受到重視,而Honda這一系列精品化小檔車的高討論度則可以說是這現象的例證。除了好騎好上手,高度的改裝空間,打造出充滿自我風格的車輛更是其受到大家喜歡的原因。
如果對這台車有興趣,歡迎透過下方Line@連結與我們洽詢,也歡迎到豪元蒞臨賞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