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聲浪! Honda CRF150L x OverRacing全段排氣管

Honda CRF150L X OverRacing 全段排氣管

說到本田的越野摩托車,你會想到哪三個英文字呢?
沒錯,你跟我想的一樣嗎? 就是「C R F」! 相信這三個英文字對於許多人而言可以說是越野車的代名詞。而現行的本田越野車家族內,其較小的排氣量,更可以說是家中的老么。因為排氣量較小,在動力輸出上較為柔和,再加上整體車重較輕,對於新手而言算是相當友善的。

雖然說在動力上比較不會有令人驚豔的表現,那代表這台車就毫無樂趣可言嗎? 答案是否定的。就因為較輕的車身重量,反而讓它有著輕盈的動態表現,如果在非鋪裝道路搭配其充足的引擎出力,可以說是相當有騎乘樂趣。

Honda CRF150L採用149cc SOHC 2V氣冷單缸引擎,能在8000轉時爆發出12.9hp 的最大馬力,6500轉時則有1.3 kgm 的最大扭力,搭配上全車122公斤的車重,不難想像它的靈活度。

放大對聽覺的感官刺激

真的要說個缺點,那就是原廠氣管過於安靜的排氣聲浪。
因此許多車友將車輛買回來第一步就是改裝排氣管。此次車主要選用的是來自日本Over Racing專為CRF150L專門打造的全段白鐵排氣管。

或許跟大家所熟悉的「Over」風格不太一樣,普遍而言大家對於這個品牌的印象大都是全段彩太燒色的華麗風格,而這支白鐵管走得是比較低調一點的風格,即便如此這隻排氣管的作工還是相當好,不管是在燒焊的處理上,鎖點的開孔位置都做得相當好,而最後在尾段的「Over Racing 」更是達到畫龍點睛之效,讓整個產品的質感大為提升。

排氣管頭段的螺絲以扭力扳手鎖附也是必須的

飽滿聲浪 創造絕佳聽覺體驗

比起原廠過於沉悶的排氣管聲音,安裝了白鐵全段管,完美詮釋了CRF飽滿鼓動的聲浪。騎乘在車上,即便它沒有大排氣量車款那種強烈的衝勁,你仍可以透過車輛的引擎運轉以及鼓動聲浪,感受到熱血澎湃的感受。當然,你也不必因為感受過大的扭力而必須小心翼翼,比起大扭力車款,它有著更高的容錯率。

後記
對你來說,騎乘樂趣是什麼?
這個答案的問題,一百個人可能會有一百個答案。

有人追求猛烈的加速感受
有人追求貼地過彎的快感

無論哪一種都可以說是帶來感官上的強烈刺激
而這支Over Racing則為我帶來的極佳的聽覺體驗

單汽缸引擎所帶來的粗獷聲浪
以及伴隨而來的強烈鼓動感
真的是相當令人血脈噴張!

你也想體驗這樣的粗獷聲浪嗎?
歡迎透過我們下方的連結
加入我們的官方Line@向我們洽詢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我們詢問

 

來看看影片聽聽他的迷人排氣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