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奧地利超級手術刀!2022 KTM 890 Duke R 全新改款

KTM 890 Duke R2020年問世後,憑藉著激進的動力輸出與靈敏的車身動態,帶給無數騎士刺激亢奮的騎乘體驗,絕對可說最具代表性的中量級運動街車車款!兼具輕量化與高剛性的鋼管車架,搭載擁有121hp99Nm驚人輸出的雙缸引擎,再經由工程師精心調校,創造出極為靈敏的轉向幾何,賦予了KTM 890 Duke R如手術刀般俐落而精準的過彎能力!

而KTM在2/7發佈了全新2022年式的KTM 890 Duke R ,維持原本就相當強大的動力以及滿配的電控系統,另外更加入了全新的塗裝, 搭配招牌橘色的鋼管車架,創造更加搶眼的視覺效果!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顆引擎,有了那麼強大的動力,更要有相應的制動能力!因此 KTM 890 Duke R在煞車配備上一點也不馬虎!前方採用兩顆Brembo Stylema一體式輻射對四卡鉗,搭配320 mm的浮動式碟盤,再透過Brembo MCS直推總泵的加持,使車輛能有更強勁而線性的煞車力道。此外足下所搭配的Michelin Power Cup 2競技胎更能讓車輛在賽道上有著充足的抓地力。

兼容安全與樂趣的電控系統

在電控系統方面,KTM 890 Duke R與前代車款一樣均搭載彎道ABS系統以及MTC循跡防滑系統,透過六軸IMU慣性偵測儀,它不僅可以偵測輛車的滾動(roll)和俯仰(pitch)的狀況外,還可以檢測車輛在偏擺(yaw)的車身動態,比起一般偵測輪速差的巡跡系統,夠過IMU的加持,能更精確的掌控車身動態,做出更細微的調節,激烈操控下能更安心。

不夠用? 你需要Race Pack賽道套件!

而多樣的騎乘模式2022年式當然也有!像是雨天、街道、運動模式可供消費者選擇。當然如果你是更加熱血的騎士或賽道日常客,你更可以選配原廠提供的「Track Pack」賽道套件,裡面可做更精細調整的「Track Mode」賽道模式,這賽道模式還多了九段可調循跡系統、防車輪浮舉系統以及更精細的油門模式調整,讓你在賽道上能更加為所欲為!

Atlantic Blue 塗裝上身 配色更搶眼

不過,此次最大的變化應該在於塗裝,旗下廠車KTM RC16以及新年式的KTM 1290 Super Duke R所使用的新色「大西洋藍(Atlantic Blue)」,現在也下放到了2022年式KTM 890 Duke R 了!這亮眼的藍色能與橘色車架的搭配,除了能創造出強烈的視覺對比,同時更彰顯了KTMREADY TO RACE 」的競技本色!

資料來源:KT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