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限量80輛、極致輕量化!2024 KTM 450 RALLY REPLICA工廠賽車!

限量80輛!最接近廠車規格: 2024 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A

一直以來,KTM都是全球各地頂級拉力賽事的常勝軍,在過去更稱霸了多年達卡拉力賽,而自2011年起,KTM廠隊就使用KTM 450 Rally來參賽,因此這幾年KTM也開始將這台接近工廠規格的賽車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a,而且一直以來都採限量販售,在先前KTM又釋出2024年式的消息,當然這次一樣是全球僅限量80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2024 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為應付拉力賽事中極度嚴苛的路況與地形,不管是引擎、車架、懸吊等硬體面皆,除了有動力超大的450cc單缸引擎搭配Pankl變速箱,且與廠車具有完全相同的傳動比,換檔更流暢,在沙丘上高速行駛同樣能保持高效,只是馬力數據依然沒有公布。

超輕鑄鋁搖臂,配合懸吊作動,精確調整彎曲度,並透過連桿系統將力傳遞到全可調的後避震,為騎士提供最佳的避震效果,在全速飛行時能擁有更好的穩定性與安全性。

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A 具有由鉻鉬鋼製成的高科技輕型車架。優化剛性,從而為騎士提供最佳回饋以及理想的操控性和直線穩定性。

48mm WP XACT PRO倒立式前叉,與後懸吊的新型WP XACT PRO避震器相結合,改善整體阻尼和平衡響應等,以保持比賽節奏的穩定。

為應付拉力賽事的極端環境,KTM在懸吊部件上當然也是好料滿滿,使用了WP XACT PRO 48mm倒立式前叉與WP XACT PRO全可調後避震,再嚴峻的地形都可以輕鬆攻克!在車架一樣是採用KTM引以為傲的鋼管桁架,材質也是採用鉻鉬合金鋼提供強大的剛性,全車也有許多部件都換上了碳纖維製品,有效減輕全車重量至139kg,可說是非常驚人!

KTM 450 Rally Factory Replica絕對是你能在市面上買得到最硬核的拉力廠車之一,在先前的售價為25,900歐元,約為新台幣87萬元。雖然此次推出2024年版本官方並還未有正式的報價,但預計可能在售價上還會略微調整。喜歡這樣的新車報導嗎?請持續關注HYMMOTO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