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停產但仍未停止前進!賽道升級版R6將在World SSP賽事中繼續為Yamaha效力!

Yamaha YZF-R6前進腳步不會停止

眾所週知,R6已於2020年年底因無法通過Euro 5排放標準而停產。為了彌補R1到R3之間有個非常大的空缺,YAMAHA註冊了R1R9的一系列車型商標,甚至在 2021 年更是發布了R7。不過Yamaha也明確地表明,這些新車型並不能替代R6的地位,R6仍將作為賽道專用車並在WorldSSP中登場,與其他更大排量的車款在場上競爭。

放寬規定 更刺激 2022賽季!

YAMAHA YZF-R6 自入WSSP以來,騎乘R6的車手人數眾多,並多次贏得了世界冠軍。例如2021 年 WorldSSP 的 51 名賽車手中有 42 名騎著YZF-R6參戰,並由Ten Kate Racing隊的Dominic Aegerter 騎乘著R6獲得了冠軍。

現在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消費者喜好及環保法規,大多數的製造商已經放棄了 600cc直列四缸引擎的跑車,轉而發展較為舒適、或是更大排量的雙、三缸車型。因此,FIM 將在 2022 年開放了更多車款參賽因應市場變化。

MV Agusta F3 Superveloce
Ducati Panigale V2
MV Agusta F3 800
Kawasaki ZX-6R (636)
Suzuki GSX-R750
Triumph Street Triple RS

就在上個月,國際摩托車賽車協會( FIM ) 頒布了新規制,從 2022 賽季開始,WorldSSP將發放新的比賽車型,針對不同缸數、排氣量的車款制定不同的轉數限制,增加車種多樣性的同時亦能兼顧比賽的公平性,這些車款包含Ducati Panigale V2、MV Agusta F3 800、MV Agusta F3 Superveloce、Triumph Street Triple RS、Suzuki GSX-R750和 Kawasaki ZX-6R (636cc) 6款車型,加上原本所開放的六款車種,現在共達12款車種可參與WSSP的賽事!

現行道路款R6已停產,僅賽道用的 R6 Race Base 版本和升級版本的R6 GYTR會繼續生產。未來的賽季R6是否還有辦法像之前一樣,展現出絕對的制宰力恐怕會有有點難度,但不可否認的是未來的比賽可看性以及精彩程度應該是會更高的!

兩種不同的賽道機器R6可供選擇

YAMAHA YZF-R6 Race Base:

2022 R6 Racebase 提供金色倒叉版的消光黑色,以2020年式歐規YZF-R6為基礎,搭載高性能 599cc 引擎,配備鍛造活塞、鈦合金進排氣閥門以及YCC-I可變進氣系統 和YCC-T電子油門 、循跡控制系統(TCS)以及電子快排系統(QSS)等電子配備。加上 Deltabox 鋁合金環抱車架以及與R1相同的43 mm KYB 可調倒叉和全可調的 KYB 後避震,可達到精確操控車輛和過彎的穩定性,並顯著縮短單圈時間。

由於是賽道款,並不包括非必要的道路的保安部品,如方向燈、頭燈、尾燈、後照鏡、後座墊、後腳踏、喇叭、車牌架等。

R6 RACE將於2022 年2月開始交車,價格與引進與否因地區而異。

YAMHA YZF-R6 GYTR:

R6 GYTR 專為賽車手設計, 配備了各種高性能 GYTR 原廠 YAMAHA技術改裝品,清單如下:

  • 可程式 Superstock ECU,可針對引擎供油、點火進行更精細的調校。
  • GYTR賽車座墊、GYTR 全可調腳踏後移提供了理想的騎乘三角
  • 打檔桿可設定為反打。
  • 前後金屬剎車油管、競技用D.I.D 鏈條。
  • GYTR 電源開關與GYTR快拆油箱蓋。 
  • GYTR 白色底漆的碳纖維整流罩。
  • Akrapovič 競技用全段排氣系統
  • 後齒盤護蓋
  • 前煞車導風罩
  • 前齒輪齒數 15T / 後齒輪齒數 46T 

目前R6 GYTR版 將於 2022 年由 YAMAHA PRO SHOP 經銷商獨家發售,可以通過特約經銷商與YAMAHA公路賽車技術服務部(負責WorldSBK、WorldSSP 和 EWC 計劃的歐洲組織)直接聯繫,他們可以將您的賽車個性化,同時也讓您的戰馬能保持最高的戰鬥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