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反打滑出彎!2024 KTM 450 SMR海外發表

讓人熱血沸騰的賽道滑胎利器

重心前移,並依靠強大的煞車力與重心轉移讓後輪在柏油路上留下一個華麗的曲線,滑胎過彎相信是許多熱愛Supermoto的硬派騎士最著迷的彎道技巧。講到國內常見的滑胎車品牌大致以KTM及Husqvarna兩者為主,而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KTM近日在海外發表的新款賽道專用車KTM 450 SMR!

採用全新車架及升級後的懸吊系統,引擎部分也做了改善,2023年式售價11,999美元起(約新台幣367,079元)

車體外觀的部分,大面積的橘白配色烤漆,鮮明的車體配色讓人一眼就認出這台車出自於KTM之手,而在油箱兩側及前叉護蓋上則用上了紫色元素做點綴,官方解釋是對KTM在1990年代的車款致敬。尖銳的車身線條,平整的橘色坐墊,搭配前16.5後17英寸的鋼絲輪框,硬派的外觀設計呈現Supermoto狂野的風格。

前懸吊的部分採用48mm WP XACT倒立式前叉,285mm的作動行程,壓縮、回彈可以直接透過前叉上方的旋鈕進行調整,車頭移除了大燈並以預留給號碼牌的飾版取代,搭配上這組尖到看起來有點危險的前土除,散發出濃烈的侵略氣息。

來到駕駛座,把手使用NEKEN高強度的鋁合金車把,把手左側開關為動力模式及電控操作鈕,右側為電發及熄火開關,中央設計了一塊車把防撞墊,避免騎士在激烈操駕下撞到胸口。油箱容量7.2L,兩旁黑色側殼上印有花紋,提升車輛在細節的質感。

坐墊採用亮橘配色,並有著防滑花紋增加摩擦力,值得注意的是,坐墊底下有一個中空的設計,讓騎士在牽車或扶車時可以方便地抓握。排氣管採低調的消光黑烤漆搭配金屬色尾端,搭配這顆暴力引擎,彷彿隔著照片就能聽見震耳欲聾的排氣聲浪。

後避震採用​​WP XACT高階後避震,與上一代相比更輕,並且作動行程縮短為​​166mm,新設計讓避震器的吸震能力獲得良好的提升,調整旋鈕再改款後變更為不需要工具輔助就可以直接進行調整,降低操作難度。

引擎的部分,KTM 450 SMR使用了一具449c.c.水冷單汽缸SOHC引擎,最大馬力維持63.9ps,而引擎本體這次也進行了瘦身,整體重量下降至26.8公斤,並且引擎擺放的位置向後傾斜2度,搭配Pankl的5速變速箱,Suter滑動式離合器,讓450 SMR動力輸出擁有優秀的表現。

車輛標配有兩種輸出模式,模式一動力較為線性,模式二則更為飽滿暴力,而駕駛也可以透過相同的按鈕對TC循跡系統、快排、彈射起步等功能進行控制。

輪框採用ALPINA合金鋼絲輪框,尺寸為前16.5、後17英吋。輪胎使用Metzeler Racetec SM K1的Supermoto競技輪胎,而煞車的部分,前煞採用310mm浪花碟搭配Brembo對四輻射卡鉗,後煞則為220mm浪花碟搭配Brembo單活塞卡鉗。

新款的KTM 450 SMR針對賽道競技做了非常多的優化,不論是改良後的前後懸吊系統、具有抗後沉(Anti-squat)概念的全新車架,還有硬派的動力輸出,完美的展現READY TO RACE的造車精神。對於喜歡挑戰極限,感受彎中飄移的硬派騎士,KTM 450 SMR的確是一部相當優秀的賽道利器,希望未來代理商有機會引進,讓大家能在台灣的賽車場上看到他的身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