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純白猛獸出閘!2024 Ducati SuperSport 950S新色發表

Ducati設計新語彙,2024新塗裝發表

近日Ducati公布了旗下車款SuperSport 950S的新配色,預計於今年6月在歐洲進行販售。SuperSport 950S作為一台兼容於日常道路與賽道使用的Road Sport Bike,擁有極致的跑車外觀與平易近人的騎乘坐姿,而這次新配色在「冰山白」的車色基礎之上,經由前土除延伸到整流罩側面的紅、灰色線條,突顯出別致的視覺魅力。

以冰山白車色打底,以鮮豔的紅色線條與淺灰色色塊從前土除側面一路向斜後方延伸上來,穿越整流罩側面的通風口一路銜接到Ducati經典的紅色鋼管車架上,而在線條與色塊之中巧妙地嵌入了SuperSport與車名950S的字樣,搶眼的雙色線條、色塊結合SuperSport本身流線的車體輪廓,讓原本運動化的車輛造型,增添些許高雅、不俗的魅力與氣質。

再來我們看到車頭視角,濃濃的Panigale車系味道的頭燈造型,依舊是非常流線、動感,搭配上車身上的紅、灰色條紋,不只增添了視覺的豐富性,更彰顯了全車濃厚的戰鬥氣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而這次除了新式樣的彩繪之外,SuperSport 950S在硬體規格上沒有任何的調整。動力方面同樣是採用937c.c. Testastretta 11° L-Twin雙缸引擎,最大馬力為112ps、最大扭力則為93Nm,·並配有液壓式離合器以及滑動式離合器,電控上搭載六軸IMU慣性偵測單元,並擁有彎道ABS、循跡控制、防孤輪系統以及三種騎乘模式。

前懸吊採用Marzocchi全可調45mm倒立式前叉,搭配後方的Sachs單槍後避震,彈預載、回彈阻尼可調,制動部分採用前Brembo M4.32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配320mm浮動碟,後輪為Brembo對向雙活塞卡鉗配245mm碟盤,不管是在懸吊以及制動方面都是水準之上,提供給騎士安心且愜意的操駕感受。

 

這次Ducati透過簡潔、俐落的車體線條,賦予SuperSport 950S這款運動旅跑車截然不同的外觀風貌,而同樣的車體配色也能在自家多功能車Desert X中看見,有別於以往的設計讓車迷朋友們夠感受到Ducati對於細節的關注和對於車輛外觀嶄新的詮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