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仿賽復古兩種願望一次滿足!中國車廠AW 500R&500N同步現身!

日益熱鬧的雙缸車市場 AW 500R&N登場

近年來中國可以說是越來越多摩托車廠牌,而隨著與國外眾多機車大廠的合作,有許多中國車廠的造車工藝也一直在提升,許多知名品牌也開始與中國廠商進行合作,以強化生產效率甚至是市場佔有率。而「AW 」這個品牌您以前可能從沒聽說過,不要說是你,連筆者也是第一次聽到。不過相信看完這文章介紹的這兩台車款,你應該會對這間新興的中國車廠會有更加深刻的印象!

作為一家相當資淺的摩托車製造商,AW最早出現於大眾的視野應該要追溯到 2021 年,於中國地區性車展中首次現身。

而這兩台雙生車種AW 500 N500 R採用相同的平台上,在硬體上採用相同的配置,包括它的引擎、懸吊以及制動部件等處,AW透過不一樣的造型,營造兩種截然不同的車輛風格。據外媒報導,它們使用了另一家同樣來自中國的製造商隆鑫的雙缸引擎,這具雙缸引擎有著45hp的最大馬力,與現行熱門的黃牌車款相差無幾。在車身重量方面,則為186kg,雖然沒有特別顯著優勢,但也還算是中規中距,尚還稱得上是平易近人。

撇除掉動力單元,AW 500兩車在硬體上其實非常不錯,特別是車架用上了看起來相當粗勇、紮實的鋁合金雙翼樑的形式外,前懸吊還採用可調式的倒立式前叉,後避震更採用了多連桿機構、且可調的單槍後避震器。此外,在制動配備還採用輻射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雙碟的配置,相信在制動力道上會非常足夠。

在科技配備方面,AW 的順應了現代機車造車趨勢。不但配備了大型TFT彩色儀表,且還具備藍牙連接的功能能與車輛連結。AW運用了相同的平台架構,打造出風格截然不同的雙生車款,500 R走的是傳統的跑車造型,全車充滿流線、銳利的設計語彙,看起來運動感十足。

而另一台車500 N 走的則是更加有質感、新古典的車型,圓潤、古味十足的車身線條,讓人很難不想到Triumph Speed Triple 1200 RR,甚至MV Agusta Superveloce等車型。

不過估計這台車很高的機率會是「他國事務」,畢竟中國車要進來台灣限制多了些,另外軟硬體等各方面與日系車廠比也不太具有優勢,多數的台灣消費者們恐怕接受度不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