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限量500台、滿滿繃品上身! 2023 Ducati Monster 30週年紀念款發表!

經典國旗三色塗裝!2023 Ducati Monster 30週年限量發售

在Ducati曾於九〇年代陷入財務危機,而在1993年Monster車系的出現,可說是為這家義大利名門注入一股強心針,有著相對親民的售價、加上獨特的外型,火紅色鋼管桁架車台,至今仍是難以取代的經典車款。

而在今年適逢Monster車系推出30週年,Ducati遂在日前推出了「Monster 30° Anniversario」30週年紀念車型。以2020年年底推出的第四代Monster為基底,附上全車OHLINS懸吊、Brembo制動配備等滿滿的好料,不只讓車看起賞心悅目,購車後直接下賽道輸贏也是沒問題的!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它到底塞了哪些好料的吧!

電控微幅升級 彈射起步更暢快

30週年紀念款的動力單元也與一般車型相同,一樣搭載937c.c. Testastretta 11° L型雙缸引擎,在9,250轉擁有111hp 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93Nm(9.5kg-m)則會在6,500rpm,動力上可謂飽滿有力,並有滿配的電控系統,像是彎道ABS、TCS循跡控制、進退快排等配備,不但讓這批義大利猛獸變得更好控制之外,更增添了一份安全性。

捨棄了經典的鋼管車架固然有不少反對的聲音,不過這款全新的鋁合金車架確實有極佳的輕量化效果,除此之外,30週年紀念款上的滿滿好料又讓車身再度進一步地輕量化,乾燥重量僅164kg,比起一般版的166kg再削減2kg。

30週年專屬配備滿載!

標榜運動街車的Monster,在制動懸吊配備上肯定是不會太差,而在30週年紀念版直接給你最頂級的。懸吊部分,前叉採用一組Ohlins NIX30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使用多連桿Ohlins全可調後避震,前制動從一般版的Brembo M4.32改為Brembo Stylema輻射對四卡鉗,並搭配320mm浮動碟,後方則為Brembo雙活塞卡鉗配245mm單碟,當然前後均有搭載彎道ABS。

此外排氣系統也換上TERMIGNONI的雙出排氣管,筒身黑色塗裝金屬材質,尾蓋則是碳纖維材質,並在中間還有個紅色飾圈,視覺上極為搶眼。

Termignoni雙出排氣管,碳纖維與金屬的搭配紅圈更顯畫龍點睛,看起來相當亮眼

再來車身上也有著三十週年特有的小配件,像是頭燈上小風鏡、專屬三十週年彩繪,專屬單座蓋,當然上三角台也有限量的金屬銘牌,彰顯其限量五百台的獨特性!

Ducati Monster 30週年紀念版的限量500台的金屬銘牌
30週年版標配單座蓋,加上有30°字樣的Alcantara麂皮座椅,看起來真的是戰鬥氣息十足!
前端有義大利國旗三色塗裝的小風鏡

Ducati Monster毫無疑問是近來最具代表性的經典街車,某個角度來看說是Ducati在九〇年代的救世主也不為過!目前台灣總代理尚未發布相關的引進消息,當然台灣這裡有任何最新的引進車款我們也會為你報導,喜歡我們這台車的朋友請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持續為您帶來最新的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