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造型小改、標配快排?!2024 Honda CBR-600RR 鈴鹿八耐提前曝光!

六百跑車的最後希望?! Honda CBR600RR

Hond在2023年8月4日起舉行的第44屆鈴鹿八耐賽事中,展示最新小款的2024年式Honda CBR600RR,雖非正式發表,不過也讓對於600跑車車迷們燃起了一絲希望,CBR600RR將會繼續推出!

在外型上幾乎與前代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兩者不放在一起看一般人可能看不出差異,主要最大改變似乎是為了要符合最新的排氣環保法規,而在車身設計以及硬體規格改變似乎不太大。

在過去CBR600RR停產的聲音不絕於耳,不過在2021年發佈全新車型,加入了小型定風翼以及更強的電控配備,不過他並沒有辦法通過歐五等更嚴苛的環保法規,國內也僅有少量的CBR600RR進口,讓人覺得可能終究是曇花一現。不過這次的發佈,可說是讓人感到興奮,這次的改款能通過更嚴苛的令和二年以及歐規五期的排放法規!從那時起,它就一直在產品陣容中,沒有更換型號,但最終符合令和二年廢氣法規的最新型號首次亮相。

此次發佈只有兩種車色,除了有經典的紅白藍三色塗裝之外,還有看起來相當肅殺的消光黑塗裝。未來正式發表也不能確定會不會有其他塗裝。

2021年式與2024年式Honda CBR600RR不同之處雖然詳細的數據規格尚未公佈,但日媒Young Machine就發表現場發現了些許改變的小細節。

新、舊車型差異之處

外觀與小改款前的車型大致相同,但如果往下看,你會發現排氣系統在外觀上明顯不同之處,除了在頭段的造型不太一樣之外,下方中段的觸媒也變得更加肥大,相信這是為了要能通過最新的環保法規,另外中段原有的閥門機構也被取消掉了。在高轉速設定的四缸跑車裡,排氣系統加裝閥門可說是相當常見,這是為了能在低轉速時排氣管有更多的回壓,以彌補引擎在低轉時貧弱的動力,但或許新款藉由排氣管走線的改變以及觸媒的更換已經能補足貧弱的動力帶也不一定!

另外,或許是因為排氣管造型、走向的改變,新款的下導流造型上也不太一樣,包括開孔造型、大小以及數量都不太一樣!

再來我們還可以看到在車身左側的打檔桿上多了一組快排裝置,這似乎暗示著新款可能會將快排列為標配,不必再像先前車型需另外選配。

左邊:改款前車型 / 右邊:小改款2024年車型

排氣管前段的走線、管徑兩車明顯不同
排氣管中段的觸媒新車型明顯大了不少,此外下導流的外型也不一樣!
2024年式的CBR600RR也取消了原有的排氣閥門機構。
尾段從照片上沒辦法容易地看出兩者差別。

目前小改款車型僅在這次的鈴鹿八耐中展示出來,另外細節的規格數據都沒在做進一步揭露,據外媒消息指出,小改款的Honda CBR600RR將會在秋季或是年底正式發表。相信為了環保法規馬力上有非常大的機會會有所下修。另一方面,能通過更嚴格的環保法規,這是否意味著引進台灣的機率會變高一些,我們就一起拭目以待吧!

2024年式Honda CBR600RR與長島哲太

圖文來源:Young Mach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