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V義式血統注入!錢江QJmotor SRK1000RR 將於2024年投入生產?!

對於中國摩托車廠今年來不斷與歐洲車廠密切合作,像是錢江QJMotor絕對是動作最活躍的廠家之一,除了前幾年收購義大利機車老牌Benelli,近幾年來更選擇與MV Agusta合作,一同開發公升及仿賽車的傳聞也不絕於耳。

 而近年來,傳聞許久與MV Agusta合作的公升級仿賽車款,將會被命名為「SRK1000RR 」,據聞這台車款預計將於2023年底前首次亮相,並於2024年初投入生產。 

車輛本身的造型來看,外型上非常符合錢江集團仿賽車型的設計手法,與舊作「賽600RR」也著許多相當類似的設計元素。不過車架、引擎等硬體方面則不難看出許多MV Brutale的影子再換上另一個角度看,我們可以發現1000RR上MV Agusta的影子。不管是,油箱、車架和引擎,甚至是後方的搖臂都與Brutale相當類似,唯一不同處是前懸吊,它似乎是中國製的Marzocchi倒立式前叉。

不過,外媒也提到,在性能方面,SRK1000RR 在動力設定上將會與MV Agusta Brutale 1000有所落差,甚至與日廠的公升級車款差上一截。SRK1000RR 將採用一具921c.c. 四缸引擎,而不是那具性能取向的205匹、998c.c. 四缸引擎。動力數據會是127hp/10500rpm,以這樣的排氣量動力上可說稍嫌溫順了些,這點稍微比較可惜點。喜歡這類的未上市新車款情報嗎? 那麼請記得持續追蹤HYMMOTO!

與賽600RR的外型極為相似,不過定風翼看起來更大!

資料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