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多TFT儀表、排量提升、白箭沒分離把! 2024 Husqvarna Svartpilen/Vitpilen 401 登場!

2024 Husqvarna SVaRTpilen/vitpilen 401大改款!

論高顏值、歐系車,相信許多朋友想到的會是來自瑞典的Husqvarna旗下所推出的 Svartpilen以及Vitpilen系列,透過KTM集團的雄厚實力,揉合了經典與科技兩種元素,營造出極簡純粹又非常具有辨識度的外型。

而在日前Husqvarna Svartpilen Vitpilen車系進行2024年的車型更新,這也是這系列推出以來的首度大改款,從外型、引擎、車架等硬體配備,甚至到看不到的電控都進行了全面的更新!相信騎乘感受上的提升一定會非常有感! 

首先就動力單元來說,Svartpilen/Vitpilen 一直以來都有著同級車款中名列前茅的動力出表現,不過這次Husqvarna將其原本372c.c.的排氣量,提升至399c.c.,不過動力方面小幅提升至45ps,不過官方目前並沒有提供扭力的數據。

 

此外,引以為豪的鉻鉬合金鋼管車架也保留了下來,不過這次是採用全新的設計,更加輕量化,再搭配鋁合金的後搖臂,對於操控性的提升可說是大大的加分!此外原本高達835mm的座高,這次也直接降低15mm到820mm,對於許多身高沒那麼高大的騎士們會更加友善。

前後懸吊依舊維持高標,不管是黑箭還是白箭,皆搭載了WP懸吊也是同級車款中的唯一,超規格的43mm倒立式前叉以及單槍後避震,絕對是同級之最,相信這也是Svartpilen/Vitpilen會如此受到歡迎的原因之一。

電控系統配備的升級也是非常有感,除了更新更強的BOSCH彎道ABS、MTC循跡防滑以及動力模式,令外Easy Shift快排系統在24年式依舊是標配,讓你騎得又快又安全,此外也相信這樣的配備在黃牌級距已經是天花板了,目前沒有同級對手有如此豪華的電控設備。再來也從原本圓型LCD升級成5吋TFT全彩儀表,辨識度跟好看程度都獲得極大程度的提升!

Husqvarna Svartpilen/Vitpilen 的2024年改款,可說是真的是非常有感,軟體上的大升級!外型上的部分則比較見仁見智,但這次Husqvarna直接將原本白箭招牌的低把設計給拿掉,改回跟黑箭一樣的一體式把手,騎乘姿勢也當然沒有先前那麼戰鬥,另外,原本的下置式土除牌架也往上移,移到尾燈下方。這樣的改變你覺得是好還是壞,歡迎下方留言跟我們說,對這台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持續追蹤Hymmoto,我們將為您送上最即時的車訊!

資料來源:Husqvar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