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完美復刻動畫Akira裡金田的帥氣坐騎,你願意花多少買回家?

從動畫AKIRA裡走出來的帥氣坐騎

1989年大友克洋的科幻動畫電影名作「Akira阿基拉」除了引人入勝的劇情,奇幻、超前的背景設定,被不少動漫粉絲譽為一代經典,更可說是日本在這類Cyberpunk系列作品的開山之作,除此之外故事裡的主人公金田正太郎的坐騎,那部充滿未來感的紅色摩托車也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動畫中不低的出場頻率,大紅色的造型再加上未來感十足的造型,你要不記住他也非常難!

在過去,當然也有不少熱情粉靠著自己的巧手,自行打造出與Akira中相似度非常高的坐騎,當然作品不免有些參差不齊,另外做出來的車不要說能長途行駛了,可能車輛本身的穩定性都不是很高,大多數可能都還留於「11 車輛模型」,能好好發動行駛的可能真的非常少數。

不過,就在日前外媒Rideapart訪問了一家來自西班牙巴賽隆納、叫做「Bel y Bel」的設計公司,近日發表了完成度非常高的作品,幾乎完整地還原了動畫裡這台車的所有細節!更棒的是,它不只是模型它更是實際能騎乘的車輛。最特別的是,這台車的動力單元並非採用燃油引擎,而是一台純電動車。目前這台車已經完成了兩台了,當然這車皆是採全手工製成,因次在製作速度上算是比較蠻一點的。

Tunner提到,這台車原型車的車體是以YAMAHA Majesty 250的車架為基底並作希雪修改,搭上Honda VFR800的單搖臂,並且在動力單元方面採用YAMAHA的燃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也就是混合動力模式,不過最後的完成品將以純電動動力的方式呈現。此外,在車架的部分也與原本採用Majesty 250為基底修改的車架幾乎完全不同,Tuner表示幾乎可以算是自行打造的車架了。此外,車上的外觀、外殼鈑件皆是採用玻璃纖維甚至是碳纖維手工打造而成的!

採用輪轂式馬達的配置,Bel y Bel 配置標準的60 Ah的鋰電池,他們提到將會採Plug-in插電式方式充電,續航里程可達到100km左右,而極速的話約為120km/h左右,車身硬體部分,Bel y Bel有透露其軸距可能為稍稍略超過2m,車身重量大約會落在170kg左右。不過相信看到這邊,應該多少會感覺到這台車雖然有一定的性能,但論其造型、尺碼以及軸距,相信它的觀賞性還是比較大一點,或是你這台車只想要騎直線….

最後Bel y Bel也提到目前這個計畫仍在「集資」中,這台「Kaneda’s Bike」摩托車在今年將以限量的方式進行接單製造,目前開出的售價為24000歐元(折合新台幣820,000元左右),Bel y Bel也表示買家也可以先繳付5000歐元的頭期款,之後再繼續慢慢分期,此車將會在一年左右的時間完工交付給買家。喜歡這樣的特別改裝車資訊嗎?持續關注HYMMOTO,不要錯過任何的改裝消息!

資料來源:Bel y B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