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R6要小心了!YAMAHA YZF-R7 渦輪套件改裝by Extreme Creations

動力直接暴增兩倍的YZF-R7

你覺得你R7CP2引擎太慢了嗎?73HP還不夠嗎?那麼Extreme Creations所推出的動力提升套件,應該可以有效消除你的動力焦慮!

以渦輪進行動力上的強化,在汽車上早已行之有年,不過因為先天硬體條件、特性上的差異,在摩托車上較為少見,而這次來自澳洲的改裝團隊「Extreme Creations」就專為YAMAHA YZF-R7打造出專屬的渦輪套件,不只是帳面馬力上的提升,更強化了全速域的動力表現,任何時候都有令人滿意的動力表現。

不管從哪個面向來看,YAMAHA YZF-R7 並不能算是R6的後繼者,四缸引擎無法通過排放標準,但這顆問世已經一段時間的CP2 引擎可以。這顆穩定、妥善率佳,動力也還算充足。不過放在定位在仿賽車的「YZF-R」竟用這上這具「友善」的引擎,不少人似乎都對此頗有微詞。

我們這裡姑且不去探討YAMAHA在這邊的營銷策略或是這樣R7到底算不算跑車的月經問題,這具引擎的輸出肯定是會有許多車友們沒辦法感到滿意,但這款渦輪套件將使 YZF-R7這台最新的中量級車跑車馬力暴增,不怕你嫌棄它動力,只怕你無法掌握。

改裝渦輪後的R7與原廠R7馬力比較圖(輪上馬力)

裝上後經馬力機實測,將增壓值設定在7.5psi竟然可以測出112.4hp的數據,而且這個還是輪上的馬力,換算為軸輸出的馬力肯定會更大,幾乎足足增加了大約50hp的馬力。而YZF-R6在軸輸出118hp/14,500rpm的最大馬力,簡單來說這台R7的動力可以說是接近甚至應該是超越R6的動力輸出的,非常不簡單!不過要將增壓值打到7.5psi就必須升級強化曲軸連桿,否則原廠連桿的強度恐怕是無法負荷如此強大的壓力。

渦輪壓力錶
Turbosmart Kompact洩壓閥

這套系統的核心組件是個經過修改的 Garrett GT15 渦輪增壓器,而Extreme Creationst也會將這組渦輪對應CP2引擎所需的所有必要支架和配件給附上。引擎會一次吸入更多的空氣,同時也以意味著需要更多的供油量,而這部分除了可以請Extreme Creations幫你重寫ECU之外,也可以加購Power Commander動力司令的改裝電腦,Extreme Creations也會很貼心地提供改裝者基本油圖。 

這組套件雖然重達11kg,但安裝上必須要拆除掉許多原廠件換回改裝件,所以安裝後重量上反而會比原廠在輕上1kg。

Extreme Creations的總部位於澳洲,這組套件也有在做販售,售價為澳幣4,275元,按照當前匯率計算,折合新台幣大約是89000元,如果你有一定的DIY能力可以自行施工,甚至可以買來自己裝,將馬力提升大約快兩倍,花這樣的錢你覺得划算嗎? 歡迎在下方分享你的想法! 

不想錯過各車款最新的改裝消息嗎? 請不要錯過HYMMOTO,我們會帶給您最新、最即時的新車、改裝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