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就是愛卡夢! Akrapovic YZF-R7 碳纖維排氣管實裝!

R7專用還沒到貨 ? YZF-R7 Akrapovic 碳纖維底排

改裝一支好看的排氣管,相信許多人的改車首選,當然今年相當火紅的YAMAHA YZF-R7也不例外!畢竟原廠排氣管實在是過於沈悶,透過排氣管的改裝,增進在騎乘時的體驗!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排氣管製造商Akrapovic除了豐富的賽事經驗之外,在外型的設計上也是有其獨到之處,當然在台灣也風行了相當多年,而這家排氣管大廠在日前終於推出R7專車專用的排氣管! 不過,相信還是有朋友仍情鍾於那經典的碳纖維紋路,或是覺得原本的底排比側排更為俐落,這時候過去Akrapovicp針對MT-07曾推出去過底排的卡夢蠍管,裝在R7身上一樣沒有問題! 一起來看看它裝起來到底如何吧!

全段僅4.2kg 輕量化的完美方案

排氣管頭,尾段則為經典的編織碳纖維、中段為白鐵材質,中段採用俗稱「甜甜圈」的形式以增加排氣管回壓以強化低轉的油門反應。

排氣管頭中段為白鐵材質,而在尾段的筒身材質為碳纖維,採用底排的配置,有著較短的排氣管走線因此其本體也僅重4.2kg,輕量化的效果相當顯著,原廠排氣系統也要7.7kg,減重幅度高達2.5kg,減重的效果相當顯著。

當然除了輕量化的效果之外,輸出性能的提升也是許多人改裝的理由,根據Akrapovic所釋出的資料顯示,安裝後引擎轉速於9100轉時最大馬力有著2.6HP的增幅,而最大扭力則在9100轉時增加了3.2Nm,更為暢通的排氣路徑,使得高轉的油門延伸性能夠更好。

換上了這組Akrapovic 全段排氣系統,與原廠的排氣聲浪真的可說是天壤之別,原本沈悶的聲音,變得更較為響亮,但又不失原本低沈飽滿的音色,完美釋放CP2本身的獨特聲浪。如果您對於今年所推出的R7專用蠍管的外型沒那麼喜歡,或你本身就喜歡碳纖維的外觀那相信這組底排形式的蠍管相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蝦皮賣場連結:https://shope.ee/8zWVy0GQr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