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超大浮動量!PBF暴力虎浮動碟 x Yamaha YZF-R7!

PBF暴力虎浮動劃線碟 x YAMAHA YZF-R7

提升制動系統的升級,許多人最先想到的應該是卡鉗或是煞車總泵,畢竟在效果甚至視覺上都最為顯著! 不過,煞車碟盤也是影響煞車性能的關鍵之一。

那麼碟盤是如何影響到煞車力道呢?我們可以透過簡單的力矩公式來看:

力矩T(torque) = 作用力F(force) x 力臂D(distance)

放到制動系統來看,透過煞車碟盤盤徑的加大,等於加長煞車力臂,再加上改裝大口徑的卡鉗,煞車力道當然會有著飛躍性的提升!

這款專為YZF-R7推出的PBF暴力虎浮動碟盤厚度為4.0mm。

320大盤徑+超大浮動量,制動提升超有感

2021年到現在都持續很火熱的中量級雙缸仿賽車YAMAHA YZF-R7,目前也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交車了,路上也看到越來越多,而目前也越來越多廠商開發出對應的改裝品。PBF在過去就曾經針對國內外許多車款,當然這次的R7也不會放過!R7原廠的碟盤為298mm,而這組由PBF暴力虎推出的浮動碟盤,將盤徑加大至320mm,透過加長力臂進而制動力道。

PDF浮動碟有著超大的浮動量!光用手去晃動就可以感受到!

除了加大的盤徑外,PBF碟盤還有一個超大的賣點超大的碟盤浮動量。浮動碟在結構上分為固定於輪框上的內盤以及與來令片咬合的外盤,而兩者之間則由浮動扣做連接,允許外盤能有些許偏移量,除了能使兩側來令的咬合得更為平均,除了能發揮最大的煞車力道外,更能使得磨耗更為平均,加長碟盤與來令片的使用壽命。

劃線打孔設計 散熱排塵一次搞定

除了制動力道之外,PBF在碟盤的孔洞、溝槽設計上也相當講究。碟盤上較多的孔洞雖然能有較好的冷卻效果,不過卻會使得來令與碟盤的接觸面積變小減少制動力,不過PBF碟盤孔洞的配置則是在這之間取得了一個不錯的平衡,有不錯的煞車力道,散熱效果有相當不俗,此外,碟盤上更有七條溝槽,對於髒污、煞車粉塵也有非常好的排除效果。

制動升級 一步一步慢慢來

如同前面所述,煞車的升級不外乎總泵、油管、來令、卡鉗以及碟盤,其中更換總泵、油管以及卡鉗還要考慮到如何搭配、手感比較不一樣的問題,比起前述兩個選項之外,改裝其他項目成本較低、工時較短,剛購車可以先嘗試看看更換來令、碟盤,視自己需求、夠不夠用再進行升級也不遲! 如果還想知道更多關於R7的改裝品,也希望大家持續鎖定HYMMOTO以接收最新的改裝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