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神秘數字25.5!PGO Tigra水冷之王會是白牌還是黃牌?

PGO於去年11月就曾經預告2022年將會有至少兩款新車上市,包含二月中旬發表的智慧通勤車「Zan讚 125」以及預計在第三季發表的「水冷之王」,PGO又在近期釋出了推測為Tigra改款水冷之王的預告貼文,上面還寫著神秘的「25.5」,究竟PGO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延伸閱讀
車訊|超高CP值!2022 PGO 讚ZAN 125正式發表!
試駕|通勤之餘不忘智能!2022 PGO ZAN讚 125

25.5這個數字讓人充滿各種遐想,而最直觀的猜測便是新車的馬力數據將達到25.5ps,相較現行Tigra 200的19.7ps要大上不少,與社團內廣傳的彪虎即將加大排氣量一事不謀而合。

但加大排氣量會加到多少?網路上出現了白牌250和黃牌兩派說法,以環保法規的角度來看,彪虎200原先的油耗是每公升可以跑29.6公里,在150~250c.c.這個標準內是五級(最差)能耗,而且排放標準只要低於每公升28公里就必須重新送測,除非PGO此時突然釋出了全新省油科技,不然動力放大5.8ps、油耗表現相對更差的Tigra要維持在白牌級距是有些難度的,因此筆者認為本次水冷之王Tigra更有可能是黃牌車款。

另外,PGO Tigra 200發表時的價格為建議售價為117,300元,以今天的標準來看還是相當實惠,因為不僅配備同級唯一DOHC雙凸輪軸引擎、輻射對四卡鉗、六連桿後避震、Bosch ABS 10等多樣好料,還是級距中的動力標竿,缺點便是較不受消費者青睞的外型、油耗和車重,若未來水冷之王推出後能在這些部分有所改善,相信就算漲個2~3萬升級為黃牌,還是會有不少消費者買單。

以上是HYMMOTO編輯Brad的個人推測和想法,你覺得25.5究竟代表著什麼呢?歡迎在留言區跟我們討論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