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看過這樣的三缸摩托車嗎?飛機引擎上身?!

把飛機引擎裝到機車上?!

採用三缸引擎的摩托車其實並不算是個新發明,不過近年三缸引擎可說是越來越普及,也越來越多車廠願意投入資源在上面,像是YAMAHA MT-09 Triumph Speed Triple MV Agusta 等車輛均是近幾年大受歡迎的三缸機種!

就一般認知而言,摩托車的三缸引擎通常採「並列擺放」的佈局方式,不過有家澳洲飛機引擎公司「Ride Motion 」的做法卻是讓大家意想不到,竟然將星型排列方式的三缸引擎裝在摩托車上!

其實這種星型引擎(也有人稱呼為徑向排列引擎、輻射式引擎)在飛機領域並不是新事物,早在二十世紀初就有飛機搭載星型引擎,不過這種引擎雖然在飛機上使用率頗高,但對於汽車、機車的佈局,在安裝上非常相對困難,幾乎不太會有摩托車或汽車採用星型引擎。

不過總是有些人願意突破框架,去嘗試做些特別的試驗! Ride Motion 正在開發搭載星型三缸引擎的摩托車。基本上目前應該沒有一台摩托車的車架能對應這顆引擎的鎖點,因此其車架是採用訂製的方式,才能這具星型引擎給鎖附在車架上,而懸吊機構則為Ride Motion Kennedy Motorcycle 合作,採用MV Agusta Brutale的懸吊,除了訂做的主車架,副車架、後搖臂和前叉均為Brutale車上的零件。

2100 c.c.的超大排量,可輸出打240hp的最大馬力

關於這台車的動力單元,相信會是大家最感興趣的地方,這具星型三缸夾角120度,排氣量為 2100c.c.,據稱可提供高達 240 hp的最大馬力輸出,最高轉速更高達 10,000rpm,相當驚人,更別忘了它是一具大排氣量的氣冷引擎。

Ride將這款獨一無二的作品被命名為「低空飛行物體(Low Fly Object,簡稱 LFO)」,它將參加今年9月舉辦的Bonneville Speedweek,並有望創最速紀錄!

不過距離活動還有大約六個月的時間,依照目前的情況頂多只能算是半成品,Ride Motion Kennedy Motorcycle 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最後的成品會如何吧!

LFO完成後的模擬圖

資料來源:Motorrad Onli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