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級唯一!前後懸吊皆可調 2020 Honda CBR150R

同級唯一 Honda CBR150R

自2017年由 Suzuki GSX-R150推出後, 用極佳的價格、超值的配備在國內的輕檔車投下震撼彈,取得了極為優異的銷售成績,而後YAMAHA也不甘示弱,推出極具跑格R15 V3,同樣也大受年輕學子歡迎。相對於前述兩輛車款,Honda CBR150R 似乎得到的關注其實就似乎少了一些些。

但不說你似乎不知道,2019年的CBR150R其實偷偷地做了些小改款,你有發現嗎?自2016改款以來,銳利的車身線條讓人著實印象深刻,而在19年小改款車身上、車架的一些小改動,讓車身重量、剛性表現更為優異,外型也更加洗鍊了!

 

 

運動配備升級

同級唯一前後懸吊可調

相信眼尖的你一定有注意到,CBR150R的前叉頂蓋上多了個一字型的調整鈕,讓你得以進行預載的調整,再加上後避震搭載五段可調,真的可以說是同級距唯一前後懸吊可調整的! 其競爭對手Yamaha R15 V3、Suzuki GSX-R150前懸吊皆為不可調整的。

更為激進的騎乘的姿勢
 或許可以解釋為大勢所趨,現行150級距的有罩檔車款紛紛更加運動化!而2019年小改款的CBR150R也從善如流,在手把以及腳踏的位置做了一點變更讓整體騎姿更為運動化、戰鬥化。

 

動力單元
與前代車款CBR150R採用149cc DOHC 4V水冷單缸引擎,能在9000轉時爆發出17hp 的最大馬力,7000轉時則有14.4Nm 的最大扭力,全車135公斤的車重相當輕盈!即便在馬力重量比上不是最頂尖的,但仍算是中上的表現。

此次改款以原有的單色儀表版為基礎,更改為黑底白色的高反差式樣,辨識度更高,看起來也更有質感。

近年來很流行在車尾加入類似簍空的空力造型設計。

 銳利、強烈線條、鷹眼頭燈,可說是近期本田CBR系列的家族設計語彙。

後記
國內白牌輕檔車在過去有如一灘死水,基於市場考量國內廠商已很久沒推出具競爭力的白牌檔車,而進口車的價格又是那樣高不可攀。直到近年來,白牌輕檔車不但在性能配備上越來越好,價格也算是相當具親和力,檔車市場日益蓬勃相信也是有目共睹。

而Honda 在CBR150R不只在外觀上做些小變動,更是在硬體上做有感升級,更加的運動化,相信這是針對來勢洶洶的山葉、鈴木做出的應對。這樣的良性競爭,對消費者無疑是好事! 這也讓我更期待,在接下來,廠商會端出什麼樣的牛肉給消費者,只能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