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車必看|Yamaha Force 2.0三大特色以及三大缺憾

155級距 全新選擇 YAMAHA Force 2.0

現行150級距白牌速克達競爭相當激烈,而Force 1.0 雖然在過去這幾年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不過面對像是DRG以及KRV這種全新世代機種,似乎顯得有點力不從心!因此台灣山葉也針對Force進行全新大改款,那麼這台車有哪些優缺點,到底適不適合你?現在就讓我們來跟大家講講他的三大特色及三大缺憾!

特色一:安全輔助配齊全

Force 它的安全配備非常齊全,除了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目前台灣白牌車市場中少數有搭載此配備的車款,而且他也是這擁有ABS+TCS車款裡最便宜的!

特色二:優異的油耗表現

採用Blue Core單缸水冷引擎,有著比一般引擎更好的燃燒效率。

Force 此次從善如流,用上自家的引擎科技Blue Core技術,再加上VVA可變汽門科技的加持之下!比起前代的Force 1.0 那具155cc水冷引擎,有著油耗表現,從經濟部能源局的資料來看,在油耗的測試值更達到44.9km/L! 在150級距白牌速克達中,這樣油耗表現也是目前最好的!

特色三:更加靈活的車身動態

受惠於全新架構的導入,全新一代的Force在動態表現更加輕盈,在車身重量方面達到相當有感的減輕,多達11kg !(141kg ->130kg),此外軸距也縮短非常多! 1405mm ->1340mm)  ,除此之外,在同級距裡面,Force 2.0 也是軸距最短、重量最輕的車款!

缺憾一:乘坐空間、舒適度不如預期

此次在車架採用與勁戰六代相同的架構,比起前代車款,車身尺碼縮小不少,雖然重量上有所減輕,但在空間卻顯得侷促許多,像是腳踏平台空間,一般男生的腳放上去就沒有什麼空間了,此外前方也沒有國人習慣的置腳平台。

而坐墊空間也比前代短上不少,一般身材的一男一女雙載可能還算可以,兩個男生就會顯得擠一點。Yamaha針對自家兩款155 c.c.車種做出更大的區別性,將NMAX定位在比較RV追求舒適的旅行車款,而Force則著重於運動性,因此在懸吊設定方面比較硬,在市區遇到坑洞,那震動會完整地傳到騎士與乘客身上,坐久了蠻不舒服的。

缺憾二:燈具配備較為陽春

2.0剛出來時,大家看到前方這對炯炯有神、造型相當好看的雙眼頭燈,沒想到裡面放的竟然是鹵素燈泡感到有點失望。這點與同級對手比起來,真的是陽春不少,不過考量到它相對便宜的定價,這點小編自己是還算可以接受的!比起頭燈,它的尾燈就收到蠻多正面評價的,看起來有非常濃厚的科技感,辨識度也相當不錯!

缺憾三:較高的車身座高

照片中女騎士身高165cm,仍須作比較多的踮腳。

因為椅墊以及尾殼設計得比較寬,再加上較高的座高,讓Force 2.0的雙腳著地性較差,男生可能要超過180cm才有可能雙腳平踏,對於許多女生更是比較吃力的座高,可能只能以腳尖著地,有意購入的車友建議先去試跨試乘看看是否能接受這樣的座高。

總結

總之,這台車依然維持著山葉「非常欠改」的傳統,雖然這個特點會讓許多激烈騎乘的車友,覺得配備不敷使用,但另一方面就是它的改裝品選擇非常多,這使得這台車可玩性非常高! 但因為它這台車本質上還是相當不錯,稍微針對不足之處做改進,就可以非常好玩!

看完了以上的優缺點分析,應該不難理解為何它能長期霸佔黃牌銷售級距,平易近人的特色,讓不管哪一個級距的騎士都可以輕鬆上手,用途更是非常廣泛,喜愛跑山路的人以上就是關於Yamaha XMAX300的五大特色、 三大缺憾, 想瞭解更多,歡迎參考我們網站的其他文章或是Youtube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