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懸吊大升級 Honda CBR500R Andreani全可調前叉套件!

Andreani 全可調前叉套件 for CBR500R

Honda CBR500R自推出以來,憑藉著比300級距更佳的低轉輸出,秉持著本田車好騎好上手的特色,也是不少進階紅黃牌車主的選擇。即便2022年式的CBR500R已經改款,懸吊改為金色的SHOWA 41mm SFF-BP倒立式前叉,剛性強化不少,要應付較為激烈的操駕想必會更得心應手一些,不過這組前叉依舊同樣為不可調的形式,賽道的使用上恐怕仍不夠用。

這位舊款的CBR500R車主,雖然懸吊依舊為正立式前叉,不過他選擇進行原廠升級,改裝了一組來自義大利Andreani的全可調前叉內管套件,在使用體驗絕對超越了新款不可調的倒立前叉。如果你渴望賽道上的騎乘能夠更加游刃有餘,並希望透過小小花費達到大大的效果,這組Andreani前叉內管套件絕對不容錯過!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有哪些強大功能吧!

此組Andreani套件除預載可調之外,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依據個人使用需求進行細微的調整,功能相當完整,如果您熱愛山道、偶爾參與賽道的走行會Andreani這組競技用的內管套件,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CP值相當不俗!

安裝過程

安裝前需要先將周邊的零配件如前輪、土除以及卡鉗等先拆下。

之後就可以將三角台的螺絲鬆開,順勢將前叉抽下來。

更換前須清潔前叉的內、外部,避免殘留的髒污影響避震器的作動,並把裡面的彈簧阻尼棒取出。

倒出舊的前叉油,接著將原廠套件取出來、內外管做徹底的清潔。

上方為原廠的前叉完全分解之後的樣貌,套件的結構相對簡單,所以僅能應付一般使用的需求,要激烈的話恐怕是力不從心了。

上方那組套件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Andreani全可調前叉套件,從這張照片很明顯看出與原廠套件的不同,阻尼棒本身就粗壯很多、彈簧的磅數也更高,裡面的結構更是複雜許多。

依序將自潤軸承、墊片套件的各個零件放入內管中,並與外管做結合。

將油封以及土封安裝至內外管之間,安裝時務必做好潤滑以及保護,避免刮傷管壁進而造成漏油。

將內管套件放入,將外管底下的螺絲以指定扭力鎖附,便完成了內外管與阻尼棒的結合。

將內管套件裝入後,倒入指定油量的前叉油,最後再將頂蓋鎖在外管鎖好,便完成了前叉本體的安裝。

另外一支前叉也以相同的方式進行組裝,兩支前叉皆安裝完成之後就可以安裝上車,其它像車輪、土除以及卡鉗等部件也依序安裝上車。

值得一提的是,攸關到行車安全的懸吊部件,不管是三角台緊固螺絲、前輪軸、卡鉗等都要以扭力扳手鎖附至指定扭力值。接著把其他的周邊零件按原樣裝回,就完成了這次的安裝啦!

大幅提升懸吊性能!

雖然新版的CBR500R配備倒立式前叉,不否認在外觀上真的相當亮眼,不過在調整的功能上幾乎沒有,若您喜歡激烈操駕,注重實用,那麼這組套件想必會是最務、CP值最高的選擇!壓縮、回彈阻尼等調整功能非常齊全,消費者能根據自身需求、場地等要素調整到理想狀態。喜歡這類的改裝品報導嗎?持續Hymmoto,我們將持續為您做相關的報導!

特別感謝:YMS豪元重車支援拍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