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日奧混血-YAHAMA Duke-07 Street Fighter

改到媽媽都認不出來 爆改MT07

看到這台相信很多朋友一定一頭霧水從車頭看到一定毫不猶豫覺得這台車是Duke,但從側面看好像又不是,看它的屁股又覺得很像R1….。 一起來聽聽這位車主的改裝理念吧! 以及他為了讓自己愛車與眾不同,究竟是改了哪些東西呢?  快來看看吧!

動力單元

MT-07採用一具689c.c.CP2水冷雙缸引擎,最大馬力達到74.8 ps會再9000轉時產生,而最大扭力則是6.9kg-m,在6500轉時就爆發出來,車輛在低轉時即有相當充沛的扭力,整體來說算是相當好騎!僅此傳輸系統上做些小調整,以更符合自身需求。

前後懸吊強化 重煞過彎不軟腳

原廠懸吊過軟的調性也常常是被許多人所詬病之處,或許是考量到舒適性,但要激烈操駕時,懸吊無法對應MT-07那活潑的油門反應。 因此在前懸吊部分換上磅數較高的彈簧以提升支撐性,內管則因為換上陽極金鍍層以搭配全車的配色,不只色調更加統一協調、也更增添了全車的氣勢。

後懸吊當然也是重點,原廠後避震僅具備預載可調的功能以及過於舒適取向,車主選用國內避震大廠RPM所出品G-II牽瓶式全可調避震器,不但支撐性大幅強化,阻尼的調整也變得更為廣泛、更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設定。

DUKE頭燈+R1車尾 打造獨特的街頭鬥士風格

外觀上相信絕對是這台車最大的亮點,絕對是那相當顯眼的Duke 大燈總成,車主除了要自行燒焊支架之外,線組也需要重新去整備,畢竟Duke MT-07的線組定義是完全不一樣的。

而再來是那車尾,車主直接鐵了心切掉部分的副車架,重新燒焊可對應R1車尾的鐵支架。經過巧妙的設計,與原車身相結合一點衝突也沒有,彷彿原車就長這樣,完整度相當高!

將R1 那非常有辨識度的車尾裝上MT07的車尾,看起來也毫無違和感,完整度相當高!

另外,車主也相當注重全車配色,除了全車採用「跑車黃」最為主題配色之外,許多部件也都以金色去做點綴以呼應全車金黃色的主題配色。

CNC切削的端子鏡,讓全車更添質感!
從很多小改裝品都可以展示出車主的小細節。

而車主小郭也提到,騎這台車在路上常常遇到Duke車友打招呼,停下來更常常會有許多車友前來搭訕,因為這台車的確很難讓人不多看兩眼。這台車我們也可以看見本身是室內設計師的小郭,對於自身車輛的設計也是充滿想法,車上也充滿著自己的巧思、別出心裁的創意,用心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車輛,真的非常讓人激賞!  

特別感謝車主 郭先生提供拍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