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這台R6 車重 228公斤 配36匹馬力?! 可能R3都會跑輸!

山寨版R6 ?! 其實它是華鷹500!

2020年底,因環保法規等各項因素,YAMAHA宣布旗下中量級仿賽車YZF-R6停產,未來僅會販售無法掛牌上路的Race Base賽道版本。此消息一出,相信不只是台灣的朋友們,全世界各地哀鴻遍野。

還沒買到的朋友們想必是相當扼腕,不過也沒關係來自中國的摩托車製造商生產了一台中國製的「華鷹R6」或許可以一解你對於這台經典600跑車的渴望!

這個車架...好像在哪裡看過

這台華鷹R6在外觀上與R6的相似度極高,包括車頭、兩側整流罩、後座尾殼等,幾乎與真正的YAMAHA YZF-R6一模一樣。不過,相信眼尖的讀者們看到它的主副車架,是否覺得相當眼熟呢? 你想得沒錯,這就是Kawasaki ZX-10R樣式的車架以及搖臂。

其實這並非珠峰這家摩托車廠第一次「致敬」其他廠家的產品了,珠峰也有生產過一台模仿ZX10R的車輛,外殼內裝車架幾乎是完全模仿,所以此次換個殼再拿出來賣並不意外。

動力上與真正的R6當然是天與地的差別,華鷹採用494cc雙缸水冷引擎,能在8500 rpm爆發出36匹的最大馬力,並能夠在6000rpm的釋放出最大扭力3.47kgm,與R6的118匹馬力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可能連R3、忍400都跑不贏了...

或許有朋友會說,拿排氣量更大、缸數更多的R6相比並不公平!

那沒關係,我們就拿排氣量較為相近的CBR500R來比,其搭載的471cc雙缸水冷引擎,在8500 rpm爆發出50匹的最高馬力,最大扭力則是在6500rpm的釋放出最大扭力4.6kgm,基本上這具引擎遇到cbr500r恐怕是一點優勢也沒有,從頭輸到尾,況且它的排氣量還小了23cc。

甚至我們在把對手往300cc看去,R3、Ninja 400的馬力也全都比這台車還要更大。另外,如果再加上這台車高達225kg的車重…,我想結果應該顯而易見了!

我想這台車唯一的優點應該就只有售價了官方建議售價為27,800人民幣(約為新台幣約120,000元)。或許騎出去可能真的有人會被你騙到,但一位真正熱愛騎車的騎士,對於這種摩托車性能應該是無法接受的!畢竟YAMAHA YZF-R6會受到性能迷們的喜愛,可不是只有靠著超高顏質,更重要的是那熱情的引擎,猛爆的出力以及迷人聲浪,再加上靈活卻有穩定的動態表現,這種東西可是抄不來的!

1 thought on “車訊|這台R6 車重 228公斤 配36匹馬力?! 可能R3都會跑輸!”

  1. Pingback: 車訊|Honda 與 YAMAHA合體?! 新款跑車即將問世!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