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Honda 與 YAMAHA合體?! 新款跑車即將問世!

YAMAHA 與 HONDA的合體?Kove 321RR

Colove,或者你也可以稱之為 Kove,相信大家對於這品牌應該都相當陌生,這家來自中國的機車製造商在日前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雙缸運動車型。或許大家都習慣看到許多來自中國的機車,似乎常常向日本或歐系車廠「致敬」早已見怪不怪,不過這台車就某個角度來看,似乎稍微比較「特別」一點,這邊有某台車的影子、那邊有某台車的影子。 

最常被山寨的品牌 Kawasaki

Kawasaki 可說是最常被抄襲的機車品牌之一,從Z1000Ninja車系,中國市場上常常看到非常相似的車款在販售。像是之前有台幾乎跟ZX10R一模一樣的外型,車台、搖臂、整流罩,你真的會以為它是真車,只不過整流罩底下的是一具雙缸引擎,而性能數據跟真車比起當然也是天差地遠。

又或者是之前我們報導過「華鷹500」這台車又更有趣了,整流罩也與17-20年式的YZF-R6相同,不過車台、搖臂竟然拿ZX-10R的來充數,而它搭載的動力單元也是一具功率相當貧弱的雙缸引擎,還真的是「騎帥不騎快」!

Honda尬YAMAHA 迸出新滋味

話題再回到這台Kove 321RR在外型上,有位外國網友認為它在某種程度上,似乎與 Ducati  V4 Superleggera 有些相似,我自己倒是覺得它比較像R3,然後又混合了一點Honda 車系的基因。 

不過在規格方面,我覺得與YZF-R3的配置非常類似,據傳Kove將在這台車款上配備一具水冷322cc 並列雙缸引擎的,可產生約 39匹的最大馬力。

除此之外,Kove 也將在市場上也有使用相同動力、硬體配置的街車車型,同一款車架、搭配同樣的引擎等硬體配件,最後再以騎姿、整流罩的有無來畫分車種….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相當眼熟, Yamaha R3MT-03也是採用相同的車系規劃呢!當然啦!不只YAMAHA這樣玩,全世界已經有很多車廠均採用這種方式去推動全球戰略車款! 

很難想像吧!他竟然還配備了一款TFT全彩液晶儀表?!

Cycle World的報導,Kove所使用的這具引擎,雖然在馬力功率上略輸R3、排氣量還比R3那具引擎大了1cc,其引擎鑄件與相關配件佈局相似但卻不完全相同。所以嚴格上,不能算是一台「山寨車」,所以某方面來說,這應該也可以算是一種「創新精神」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