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85匹 CBR1000RR又回來囉! 台本歐規電腦召回

歐規電腦不符法規 原廠發布召回

台灣本田針對引進的所引進的車款,為了應對台灣的環保法規,原廠特別開發出台灣規格電腦,但卻也讓車輛的性能表現大幅降低,因此也衍伸出過去像是所謂「85RR」的事件,不過,HONDA有提供車主選購原廠電腦來解開環保法規對馬力的枷鎖,解放車輛本來該有的性能,不過今天竟傳出HONDA針對旗下多款車型發出召回通知,竟然要求車主回原廠更換回台規電腦。

此次的召回來的可說是非常急促,日期只到11月21日止,據了解是因為環保署來文,要求台本三個月內改善。此外台本也強烈建議車主接受召回改正。據傳未召回的車輛名單,將移交環保署後續處裡。

受到影響的幾款車型

依照網路上流傳的文件內容,受影響的車輛共計下列幾款:
CB650F
CBR650F
CB650R
CBR650R
CB1000RCBR1000RR/SP

內容中提及車主們所安裝的歐規電腦不符合台灣法規,因此車主需要回到原廠更換回台規電腦。文件中也提到本次召回將「全數退還改裝電腦的工資與零件費用」,此外台本也會贈送10,000元的感謝禮券。

 

只能再請各位台本的車主撥冗聯絡您的經銷業務,以預約原廠的召回服務。只是這次的事件也讓人再次感受到台灣這種獨步全球的環保法規,一台可以通過歐盟五期環保規範,幾乎可以賣到全世界大部分國家的排放標準,唯獨遇到了中華民國世界第一苛刻,不得不只能還特別開發出特規的台灣規格電腦,甚至是一些有的沒的檢驗方法以符合這檢驗。

只想問一句,在台灣玩車為什麼要那麼卑微呢?

1 thought on “車訊|85匹 CBR1000RR又回來囉! 台本歐規電腦召回”

  1. Pingback: 車訊|最強「三倍R」Honda CBR1000RR-R SP2 限量版本 快來了?!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