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Ohlins、Brembo滿滿好料上身! 2023 Ducati Monster SP 發表!

戰鬥街車!2023 Ducati Monster SP 正式亮相

在Ducati於九〇年代陷入財務危機之際, Monster車系的橫空出世,以相對親民的售價這車輛獨特的外型,外露的鮮紅色鋼管車架,在當時看來可說是相當前衛的設計,對於許多人而言,仍是難以取代的經典。

而在2020年年底,第四代Monster大改款車型現身! 而這代的外型由內而外、徹徹底底的進化!而就在日前9月15日,Ducati推出了Monster車系的最高階車型Ducati Monster SP,車上滿滿的好料,讓你購車後直接下賽道、不用再另外改裝!一起來看看它到底多了哪些好料的吧!

電控微幅升級 彈射起步更暢快

動力單元的部分與一般車型並無二致,同樣是搭載一具937c.c. Testastretta 11° L型雙缸引擎,在9,250轉擁有111hp 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93Nm則會在6,500rpm,雖然動力與標準版一模一樣,不過電控系統原廠表示有所優化,除了原本的彎道ABS、TCS循跡控制、進退快排等配備外,其搭載的彈射起步系統經過調整、變得更好控制。

Monster這款全新的鋁合金車架為輕量化帶來極大的助益,比起前代車款,車架加上引擎本體和其他零件的輕量化,總共減少了多達18公斤的重量,全車濕重僅188公斤,乾重僅166公斤相當驚人。而SP版多了那麼多好料,車重不增反減,整備重量僅186kg!

SP獨有!OHLINS懸吊、Stylema卡鉗等等滿滿好料

除了輕量化外,以騎乘樂趣至上的運動街車,在懸吊以及制動配備也都給你最頂級的。懸吊部分,前叉採用一組Ohlins NIX30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後避震則使用多連桿Ohlins全可調後避震,前制動從原本的Brembo M4.32升級為更高階的Brembo Stylema輻射對四卡鉗配320mm浮動碟,後方則為Brembo雙活塞卡鉗配245mm單碟,前後也都有搭載彎道ABS,此外,DUCATI排氣系統也換上來自義大利的TERMIGNONI的製品,再加上SP版的單座蓋,看起來跑格十足!

 

Termignoni雙出排氣管,碳纖維與金屬的搭配紅圈更顯畫龍點睛,看起來相當亮眼
SP版獨有單座蓋,散發出的戰鬥氣息更為濃厚!

雖然經典的鋼管桁架Monster已不復在,不過在硬體全面革新、輕量化,讓Monster變得更加運動化,而SP版又是裡面最為激進的,配合充足但又過於猛烈的動力,輕盈的車身也讓騎士能充分感受到駕馭的樂趣! 目前台灣總代理尚未發布相關的引進消息,不過相信也只是早晚的問題,喜歡我們這台車的朋友請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持續為您帶來最新的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