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官名贊助商確定! Mooney VR46 Racing Team 正式成軍!

Mooney VR46 Racing Team 正式成軍

 去年「雷聲大雨點小」的中東石油商Aramco欲贊助VR46的一事,隨著Rossi的退休,大家似乎淡忘這件事了。不過,最近這個由一代傳奇車手所創建的車隊,總算確定明年賽季的贊助商了!

這家來自義大利的金融企業 Mooney將成為 VR46 Racing Team 的新冠名贊助商。根據協議,新的車隊名稱將會是「 Mooney VR46 Racing Team」,不管是車輛還是騎士的防摔衣皆會看到Mooney的標誌。

在去年Valentino Rossi 宣佈明年將組建MotoGP車隊時,中東石油商Aramco算是呼聲最大的廠商,不過後來隨著Rossi 宣布2021年賽季結束後退役,Aramco贊助一案就沒有再聽說了最後不了了之。  不過現在沒關係,明年賽季的贊助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

去年流傳出的Aramco VR46賽車渲染圖,但現在看來應該是無望(來源:ridearpart)

金融新星與傳奇車手的結合

Mooney 是一家義大利的電子支付的金融公司,專精於時下最熱門的行動支付領域,在義大利本地已經有極高的佔有率。而VR46 Racing Team 誕生於 2014 年,旨在培養從 Moto3 MotoGP 的義大利年輕車手。雖然在此之前早有不少VR46體系的車手進入最高等級的MotoGP,不過要一直到2022年才正式有以「VR46」為名的車隊進入這個兩輪的最高殿堂!

VR46體系出身的兩位年輕小將

新賽季VR46車隊車手除了有已經在Motogp打滾一年、同時也是Rossi同母異父兄弟Luca Marini,而另一位車手則是近年來在Moto2表現亮眼的Marco Bezzecchi !  即便傳奇已經退休,但依然看到螢光色的VR46在場上,相信明年場上還會有許多羅老闆的鏡頭,相信許多粉絲們看到依然會很開心,畢竟對許多人來說,少了Rossi 的GP好像真的是有一點點不對勁呀!

Luca Marini
Marco Bezzecchi
資料來源: MotoGP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