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MotoGP 西班牙站 Jack Miller 睽違五年 再度奪冠

於上週日舉行的MotoGP西班牙站賽事在Jerez賽道舉辦,這一站Monster Energy YAMAHA的Fabio Quatararo以1’36.755取得竿位,不過一樣的老問題,起跑始終無法取得優勢,導致一起跑後Quatararo就落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不過這場比賽才剛開始沒多久,還跑不滿一圈Alex Marquez就發生轉倒退賽。第四圈,Alex Rins時亦發生轉倒,雖然Rins隨即將車輛扶起繼續比賽,但以排名已大幅滑落,最終以20名完賽。

不過,Quatarao隨即回神,發揮了開季以來一貫的高水準,沒多久就一路超掉Morbidelli、Bagnaia、Miller取得領先的位置。與第二名Jack Miller的秒差一度拉到2秒。

相較於前三站的賽事,Jerez 賽道最長的直道僅約600公尺,對於Ducati而言,相對地不如前幾站有著較為明顯的優勢。即便如此,Ducati軍團的Miller與Bagnaia都擠進了前段班,而Zarco狀況則不是太好,名次甚至一度掉了11名。

比賽大約進行到中段,正當大家以為Quatararo這次應該會毫無懸念站上頒獎台,甚至是奪冠…,突然間Quatararo像是中邪一般,速度越來越慢,與Miller的距離越來越近,最後甚至被超掉,不久Bagnaia、Morbidelli也陸續超車,Quatararo名次直接掉到第四名。但是惡夢並還沒有結束,Quatararo在之後仍持續的失速,後方的選手一個一個地超越,最終以13名的成績完賽。

一定有許多觀眾相當納悶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這位法國車手突然之間一瀉千里,竟然從從第一名掉到第十三名,直到賽後的轉播畫面看到,痛苦地摸著自己的右前臂,原來前臂腔室症候群又再度復發,右手突然產生劇烈疼痛,使得Quatararo無法精準的控制油門與煞車,速度也被迫不斷下降。

也因爲Quartaro舊疾的復發,Jack Miller也順利拿下久違的分站冠軍,上一次奪得分站冠軍已經是2016年的荷蘭站了,這勝利對於Miller而言意義可以說是相當重大,Bagnaia也隨後通過終點線,獲得第二名,此次的比賽對於Ducati而言可說是大豐收!而第三名則是Petronas的Morbidelli取得。第四名則由中上貴晶取得。

在西班牙站結束後,目前總積分由Bagnaia以66分暫居第一,而第二名Quartararo則為64分,第三名Vinales為50分,此次拿下分站冠軍的Miller則以49分佔據第四名,Zarco則以48分的積分排名第五。彼此可以說是咬得難分難捨,下一站法國站也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