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彎神器!Yamaha YZF-R15 ✕ MJP全功能調校後避震

YAMAHA R15 MJP 後避震!

賽道潛力無窮的輕檔首選

近年來輕檔車風潮盛起,而其中Yamaha的YZF-R15憑藉著剽悍外型,優異操控體質,在這片輕檔車紅海中脫穎而出。原廠即配置倒立式前叉、多連桿後避震,與Y家的Deltabox鋁合金環抱車架完美搭配,彎中穩定性超越同級對手。

即便如此,原廠的 R15後避震 仍然沒有可調整功能,許多賽道的狂熱份子絕對不以此為滿足,國內機車避震器製造商MJP似乎聽到這些車友的聲音,開發出專屬於R15的全功能調校避震。除了油壓預載可調、回彈阻尼可調,以及高速壓縮阻尼、低速壓縮阻尼等四大功能,可調整範圍相當廣泛而精細。因此便有更渴望激烈的R15車友前來豪元安裝MJP全功能調校掛瓶後避震,替換掉功能陽春的 R15後避震 。

施工流程

R15的後避震上座在空濾箱之下,因此拆除後避震必須依序將椅典車身側蓋、油箱外罩、油箱,以及空濾箱一一移除,在程序上可以說是較為繁瑣。

拆除椅墊後,拆除車身側蓋。


卸除油箱外罩以及油箱。

拆除空濾箱。

拆除空濾箱後便可以看見避震器上座。

避震器安裝上車前,以膠膜包覆避震器本體及氣 瓶,以避免安裝時可能會產生的擦傷。

準備將避震器本體安裝上車囉!

氣瓶支架安裝。

攸關行車安全的部件一定要以扭力扳手鎖上正確的扭力。

油壓預載調整鈕、高低速壓縮阻尼調整氣瓶分別安裝在腳踏後方的兩處尾殼鎖點上。

 

再依序將各個零件裝回便大功告成了!

後記

安裝完成後,依據車主個人體重稍微調整預載後,整體表現即展現出與原廠後避震路感的巨大差異。而這組後避震器強大之處當然不止於此,高速壓縮阻尼、低速壓縮阻尼,以及回彈阻尼等設定更可根據個人的需求以及騎乘風格,透過旋鈕去做細微的調整。不管是山路還是賽道,這組MJP全功能調校後避震器絕對可以滿足各類車友的需求。

Yamaha YZF-R15 相關問題、洽詢請點我

Yamaha YZF-R15相關商品請點我

Leave a Comment